看一下:印度的婆罗门是什么意思?有多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25 02:33:23305

印度的婆罗门是什么意思?有多厉害?

所谓印度的婆罗门,其实这个词的意思就是“祈祷”,而那些有能力,有资格向神祈祷的祭司们就被称为婆罗门。婆罗门是印度种姓制度中最高的种姓,所以他们天生就拥有着有很多特权。再印度,婆罗门可以免除税收以及很多种惩罚,也可以接受低种姓的崇拜和支持,而且会非常的有钱。在印度,婆罗门都是富人,没有穷人。

看一下:印度的婆罗门是什么意思?有多厉害?(图)  第1张

虽然印度的种姓制度早已废除,但这种制度的影响依然存在,深入人心,至今无法消除。代表神权的婆罗门人口大约有650万。他们原本是印度的外来侵略者,却公然成为原住民心中的“神明”,享受着各种特权和上层阶级的福利,而这些权益是与生俱来的,可以传承给后代。

看一下:印度的婆罗门是什么意思?有多厉害?(图)  第2张

在印度,婆罗门是神的代言人,其他人必须无条件地服从他们,尊重他们,给他们所有美好的东西,尤其是金钱和食物。婆罗门享有其他种姓的尊重和崇拜。他们可以轻松享受生活,一辈子衣食无忧,接受越来越好的教育,掌握更多的社会资源。

婆罗门基本上不需要工作,所以有人为他们打理一切,为他们洗衣做饭,为他们提供衣食住行,全方位保护他们的安全和利益,让他们专心思考问题,享受生活,与“神灵”交流,然后“保佑”别人。

看一下:印度的婆罗门是什么意思?有多厉害?(图)  第3张

但是,婆罗门之下的低种姓的人,即使一辈子努力,再努力,也无法突破种姓的束缚,成为高贵的婆罗门。对于这些低种姓的人来说,他们没有资格与高种姓的婆罗门通婚,更不用说平等相处了。这种不合理的制度并没有真正消失,它在剥削印度的底层阶级和劳动人民。

对于婆罗门来说,他们是快乐的,但对于垫底的首陀罗来说,他们是悲惨的。像这样极其不平等的滋味,或许只有真正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真正了解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