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印第安人对中国人态度是怎样的?有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10-25 02:54:58626

印第安人对中国人态度是怎样的?有什么关系?

事实上,印第安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当我们谈论印第安人时,我们印象最深的是独特的鹰羽冠,这是印第安服饰的一大特色。帽子上的羽毛是荣誉和勇气的象征。事实上,印第安语只是一个统称,在欧洲是带有一定轻蔑的统称。印第安人不止一个民族,这是除了爱斯基摩人之外的所有美洲土著人的总称,而不仅仅是某个民族或种族。

疏解一下:印第安人对中国人态度是怎样的?有什么关系?(图)  第1张

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美洲大陆没有发现代表人类进化的猿人化石。甚至有考古资料证明美洲大陆上没有猿,这意味着看似与世隔绝的美洲大陆的土著印第安人也从其他地方迁移过来。那他们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全世界的人类学家和历史学家,各种学术研究层出不穷,其中“印第安人是中国人后裔”和“印第安人来自中国”的传说最多。

疏解一下:印第安人对中国人态度是怎样的?有什么关系?(图)  第2张

与之前的“大洋洲起源”、“西北欧起源”等流派相比,印第安人“亚洲起源”的考证更加严谨,考古发掘更加细致,从而在学术界逐渐形成了较为一致的观点。大约1.5万年前的冰河时期,亚洲大陆东北部的白令海峡水位下降,露出一座陆桥,连接亚洲东北部和美洲西北部。正是在这个时候,印第安人的祖先从贝加尔湖穿过西伯利亚,通过冰冻的白令海峡到达美洲。当时分子人类学的新老种族正好在亚洲竞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节奏。但是中国人作为一个稳定的族群,其实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现。

疏解一下:印第安人对中国人态度是怎样的?有什么关系?(图)  第3张

根据人类学家的说法,印第安人到达美洲后发展迅速,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遍布了北美和南美。然而,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日志中,他清楚地描述了他到达的一些地方。当地的土著居民是白人,看起来和西班牙人很相似。当时,西班牙殖民者还没有开始与当地土著人进行混血。南美洲的土著人似乎和北美洲的土著人完全不同。南美印第安人更像大洋洲的马来人,战斗力相对较弱,而北美印第安人更像北亚的蒙古人。他们是美国西部片中经常出现的“野蛮而坚韧”的土著印第安人。

疏解一下:印第安人对中国人态度是怎样的?有什么关系?(图)  第4张

从人类基因中分配,印第安人的母系遗传是通古斯和西伯利亚基因的50%以上,父系相对复杂。不仅在新大陆被发现之后,在此之前,印第安人都是来源复杂的民族,不同程度上是白、棕、黄人种的混血儿。如果非要说跟中国人有关系的话,那可能只能有一地啊年。毕竟,中国北方的一些少数民族,比如蒙古、满族,曾经都属于通古斯,但他们属于两个大陆。经过这么多年的隔离,血缘关系出现了很大的差异。但是,通过DNA比对,俄罗斯科学家发现,生活在俄罗斯南部中亚地区,说突厥语的图瓦人、阿尔泰人、哈卡斯人,与北美印第安人的遗传关系最为密切。印第安人的老家可能在俄罗斯,这美国佬可就睡不安稳了。如今“远亲”现在什么都支持不了,只能表演一场节目,指责美国“种族灭绝”。

疏解一下:印第安人对中国人态度是怎样的?有什么关系?(图)  第5张

19世纪,美国人类学家莫顿和阿根廷古生物学家阿梅吉诺提出印第安人起源于美洲的观点。但因为论据不足以支持,所以站不住脚。现代美国考古学家发现了大量史前人造工具和史前人类遗址。包括发现生活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湖滨河床白垩纪的恐龙足迹和人脚化石;在密西西比河西岸附近一块有2.7亿年历史的石板上发现了两个人的脚印。2017年,美国圣地亚哥自然历史博物馆公布了一系列乳齿象考古发掘照片。据推测,乳齿象的断骨像是人类撞击的痕迹。如果这个推测是真的,那么人类踏上美洲的时间将从1.5万年前提前到13万年前。所以那个亚洲人远不是地主。历史都是当代史,所有的考古都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