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宋慈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5 04:18:11253

历史上真实的宋慈是怎样的?

说到宋慈,相信很多朋友对这个名字都不会太陌生,尤其是那些当法医的朋友们。相信很多朋友们都有看过《大宋提刑官》和《洗冤录》两部古装电视剧。其内容就是围绕着宋慈来讲述的。宋慈是中国古代宋代非常杰出的医学家,被誉为中国“法医学之父”。但是历史上真实的宋慈和电视剧里的宋慈有些不一样。那么宋慈娶了几个老婆?宋慈的感情经历真的像电视剧里表现的那样吗?历史上有宋慈喜欢的女人吗?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宋慈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其实大家对法医宋慈的印象深受后来电视剧的影响。但其实历史上的宋慈和电视上的宋慈差别还是很大的。无论是《大宋提刑官》还是《洗冤录》,宋慈的故事里都有很多元素,尤其是他私人的个人生活。

历史上宋慈的妻子并没有像电视剧那样被烧死,而且虽然古代有地位的人一般都是三妻四妾或是妻妾成群,但是宋慈的爱情生活很单薄,据说宋词一生只娶了两个老婆。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宋慈是怎样的?(图)  第2张

查阅了大量史料,仅在《宋经略墓志铭》中有几句关于宋词妻子的内容。据记载,宋慈“娶余氏,继连氏”,也就是说,在第一任妻子余死后,宋词又娶了第二任妻子,娶了连氏,可见宋词在感情上也是一个长期专一的人。

宋慈生于1186年,卒于1249年。他是中国古代法医的传奇存在。据说宋慈还首创了《法医鉴定学》,至今对法医学仍有很大影响。

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宋慈是怎样的?(图)  第3张

宋慈出身名门,父亲是我们的广州总统。说起来,宋慈与理学大师朱的渊源颇深,因为宋慈曾师从朱熹的弟子吴稚学习过一段时间,并因此与一些著名学者有过一定的交际。

宋慈在20多年的仕途中,从最初的小知县,到后来的四次担任高级提刑官,几乎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的波折。宋慈一生行事果断,恩怨分明。在多年的狱讼处理中,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其著作《洗冤集录》堪称世界法医学的经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