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我们称自己为汉人?(图)

散文社2022-10-25 07:37:14289

为什么我们称自己为汉人?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我们民族经历过了20多个朝代,但是为何我们偏偏就称自己为汉人?有没有人想过这个问题?当今我们除了自称自己是中国人后,我们还会称自己的汉人,就连我们的字也被称作为汉字,现在中国的古装也被称作为汉服,这究竟是为什么?想必很多小伙伴也是非常的好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其中的故事。

揭秘:为什么我们称自己为汉人?(图)  第1张

汉人这一称呼历史非常的悠久了,它是我们几千年来历史沉淀的瑰宝,区区这两个字就蕴含了我们千年的文化传承。不过虽然中国的历史非常久远,但是光是大朝代就有着秦汉唐宋等等的十多个王朝。那为什么我们中国人的今天不说我们是秦人,或者唐人或者宋人还有明人呢?可能在外国人会称我们是唐人,在国外也有着唐人街,但是我们自己却称我们是汉人,除此之外我们的传统服装也是汉服,使用的文字也被称作为汉字,说的中国话也被称为汉语等等。

揭秘:为什么我们称自己为汉人?(图)  第2张

究竟在历史上汉朝对我们如今的历史文化产生了多深远的影响?汉人顾名思义就是源自大汉王朝的人,那个朝代也确实对于中国千百年来的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因为就在汉朝之前千百年的时间里,中国古民族虽然一直都在发展,但是那个时候是完全没有意识到民族之间是一个整体的意思,各个民族都在各自发展,直到了汉朝开始才出现民族融合的趋势,这个时候华夏民族才开始有了共同的身份认识。而汉朝还实行了百家独尊儒术,更是促进了人们在思想方面的统一,加上司马迁在史记中反复强调中国人是一个整体,都是炎黄的子孙,所以在汉朝的时候统一的思想才开始深入人心。

揭秘:为什么我们称自己为汉人?(图)  第3张

当时的汉朝不管是在政治上还是军事上都是十分强大的,于是就开始给老百姓编户发身份证,在经济上扩大商业交流,在农业上积极发展,军事上击败了匈奴,连远在千里之外的罗马都听闻汉人的强大。由此可见在汉朝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的聚在了一起,能够以身为汉人而骄傲,成为文化认同感最深的民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7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