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梁山上不会喝酒的好汉是谁?只能负责修建房舍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25 12:45:34261

梁山上不会喝酒的好汉是谁?只能负责修建房舍是真的吗?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酒,而在当今时代男女老少都喜欢把喝酒做为一种消遣的娱乐方式,朋友之间想聚一聚了就会叫出来吃饭喝酒,喝酒是当代人联络感情的一种方式。而在古代喝酒文化和不亚于现在的繁荣,因为在古代喝酒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个时候人们更加没有什么消遣的娱乐方式,所以喝酒就是他们主要的娱乐方式。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梁山上一个不会喝酒的好汉,因为他不会喝酒竟然得不到器重,拥有着一身的本领却只能修造房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揭露:梁山上不会喝酒的好汉是谁?只能负责修建房舍是真的吗?(图)  第1张

说起水浒传里面的梁山好汉想必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一群武艺高强大腕喝酒大口吃肉的糙汉子形象,但是也说来奇怪,梁山上众多人里却有一位不会喝酒的好汉,这个人就是人称清远虎的李云。虽然说这个李云不会喝酒,但是他的武艺却是十分的高超,据说在他曾经打架的时候有三十几个人围攻他却近不了他的身,为此梁山上的朱贵夫妇二人还曾拜过李云为师,足以看的出来李云这个人是大有用处的。后来有个富贵人家看到李云功夫了就推荐他娶当上了衙门负责拘捕犯人的都头。在一次李云接到上级命令去逮捕李逵的时候,那个时候李逵被曹太公设计灌醉了用绳子捆了起来,李云过去就直接带走往衙门回赶。

揭露:梁山上不会喝酒的好汉是谁?只能负责修建房舍是真的吗?(图)  第2张

不料在回去的途中朱贵夫妇就挡住李云的去路,说是要给李云庆贺,结果在李云吃饭的时候在酒下面下了药把李云给迷晕了,然后夫妇二人就把李逵给劫走了。等李云醒来以后就发现身边的随从都被杀掉了而李逵等人也不见了,这不得让李云大怒马上动身去追赶李逵等人。朱富因为心怀内疚担心李云因为喝酒误公回去后会被治罪然后就在路上等李云来劝说他一同上梁山。没想到李云上来就和李逵打了起来,两人打了五六回合也不分上下最后筋疲力尽的两人就停了下来,其实李云心里也明白,这次回去必然是要被治罪处死的,无奈之下就只能更着上了梁山。

揭露:梁山上不会喝酒的好汉是谁?只能负责修建房舍是真的吗?(图)  第3张

到了梁山后李云发现自己得不到宋江的信任,一方面就是他不会喝酒,每次设宴都不喝酒,还有一方面是因为他曾经缉捕过李逵。所以在后来李云就只能在108位好汉中只能排名到97位,比他徒弟朱富朱贵的排位更低。本来武艺高强的李云上了梁山后很憋屈,再而还得不到信任的只能被安排负责修建房屋,不由的感叹完全被人大材小用了,所以假酒害人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