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亭是明代谁的名作:汤显祖(戏曲史杰出作品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0 22:00:51216

明代汤显祖的代表作是《牡丹亭》(戏剧史上的杰出作品之一)

055-79000是我国明代著名的戏曲作品,跌宕起伏,感情细腻,感人肺腑。很多名句流传至今,比如“刹那之美为美,谁家其乐融融”。那么这明代的《牡丹亭》是谁的杰作呢?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下《牡丹亭》和它的作者!

明代《牡丹亭》是谁的代表作?

牡丹亭是明代谁的名作:汤显祖(戏曲史杰出作品之一)(图)  第1张

《牡丹亭》原名《牡丹亭》,改编自明代白话小说《牡丹亭还魂记》。那么明代的《牡丹亭》是谁的代表作呢?其实《杜丽娘慕色还魂记》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也是汤显祖一生中最得意的作品。他曾说“我一生有四个梦想,我的骄傲在于《牡丹亭》”。这些名句有些至今仍在使用,比如“我很奇怪我的相思不显,只是因为我根深蒂固”和“我不知道我在哪里,但我根深蒂固”。

牡丹亭简介

牡丹亭是明代谁的名作:汤显祖(戏曲史杰出作品之一)(图)  第2张

《牡丹亭》讲述了一个政府官员的女儿杜丽娘春游回来后在后花园睡觉的故事。她梦见一位学者让她用柳枝写一首诗。他们在梦中相爱,但醒来后,杜丽娘再也找不到梦中的爱人,不久她因伤去世。他死后,杜丽娘的灵魂到处寻找他真正的爱人,并爱上了学者和鬼魂。找到爱人的杜丽娘又死而复生,终于在现实中得到了一个与文人的故事。歌剧《火》和《牡丹》 《西厢记》 《窦娥冤》一起被称为中国四大古典戏剧。

汤显祖简介

牡丹亭是明代谁的名作:汤显祖(戏曲史杰出作品之一)(图)  第3张

汤显祖,江西临川人,出身书香门第。他因他的时间长而出名。他不仅诗词歌赋写得好,还通晓天文、地理、医学占卜等等。汤显祖是万历十一年的秀才。曾任太常寺大夫、礼部寺僧,但因得罪皇帝而被贬。他终于在万历二十六年弃官,在家专心从事戏剧和诗歌创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