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渐离和栎阳公主是真的吗:假的(电视虚构出来的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0 22:10:16248

高建礼和溧阳公主是真的吗:假的(电视虚构故事)

历史上有很多战国末年到秦初的记载,其中最重要的是秦始皇统一六国的过程,史书中记载了很多六国试图抵抗秦军的故事。最著名的是荆轲刺秦的故事,但据说荆轲的朋友高剑礼曾试图刺杀,他与栎阳公主仍有感情。那么高建礼和橡树杨公主是真的吗?

高建礼和溧阳公主是真的吗?

高渐离和栎阳公主是真的吗:假的(电视虚构出来的故事)(图)  第1张

关于溧阳公主和高建礼的故事很感人,那么高建礼和溧阳公主是真的吗?事实上,他们的故事改编自一部电视剧。据说历史上没有橡阳公主这样的人物。她是传说中的人物,所以有可能她不存在。电视剧高建礼,来到秦国后认识了栎阳公主,慢慢爱上了她。他们玩音乐,跳舞,玩得很开心,但很快秦始皇听说了这件事,就把襄阳许配给了别人。公主不甘心,就投河自尽了。

历史上的高建礼

高渐离和栎阳公主是真的吗:假的(电视虚构出来的故事)(图)  第2张

高建礼,战国末期燕国人,是荆轲的好朋友,荆轲擅长演奏一种叫朱的乐器。后来荆轲刺秦,高见礼还手朱为其奏乐。可是刺杀失败,秦国灭了六国,高建礼躲在别人家里当奴隶。秦始皇请他进宫,因为他把建筑打得很好。秦王知道高建礼是荆轲的好朋友,就把他的眼睛弄瞎了,让他演奏音乐。但高见力灌铅入楼,欲杀秦王,因看不见。

高建礼是怎么死的?

高渐离和栎阳公主是真的吗:假的(电视虚构出来的故事)(图)  第3张

高建礼因为刺杀秦王而被杀。高建礼曾经是别人家的奴才来隐藏自己,但是考虑到这种长期的隐姓埋名和恐惧是没有尽头的,他就不再隐藏自己了,所以很快就被秦王发现,因为试图刺杀秦始皇而死。之后,秦始皇就不再和前六国的人民联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