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没有周公这个人?真实存在(周文王的儿子)(图)

散文社2023-01-10 22:47:12194

历史上有周公吗?真实的存在(周文王的儿子)

说到周公,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为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周公,每次做一些不舒服的梦,都会选择周公。那么周公是真人吗?周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寻找答案。

历史上有周公吗?

历史上有没有周公这个人?真实存在(周文王的儿子)(图)  第1张

很多人都知道周公,那么历史上有周公吗?其实周公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他就是姬旦,商代末年、周初的儒家纪念人,周王姬昌的第四子。周公是我们国家儒家思想的纪念,很多儒家思想也受到周公的影响,这对后世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在军事、政治、文化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周公也是周武王的弟弟,他们的父亲周文王准备推翻商朝的统治。后来,在周文王死后,这个重任落在了周武王身上。周武王继位后,周公被任命为助手,他们一起讨论和做一切事情。他们使经济和军事迅速发展,他们的优秀美德得到了诸侯国的支持。周武王不仅繁荣了周国,而且事事公平,得到了各诸侯国的支持。然后,周公和周武王一起发动军队攻打商都,最后迫使纣王自焚而死。

历史上有没有周公这个人?真实存在(周文王的儿子)(图)  第2张

他在周武王建立周朝后的第二年就病死了。那时,周成王还很年轻。周公担心有人作乱,就充当了国民政府。于是周公替王乘掌了权,但遭到管叔、蔡叔等人的不满,于是造谣说周公要夺权。周公做了很多事情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之后周朝彻底稳固,慢慢走上正轨。当周公看到周成王已经长大了,他毫不犹豫地把王权归还给了周成王,这一举动得到了后人的肯定。

历史上有没有周公这个人?真实存在(周文王的儿子)(图)  第3张

当时孔子最推崇周公的仁。因为经常研究周公文献,周公多次出现在他的梦里。孔子说梦见周公,其实是对周公人格的肯定,但可能会被后人误解,以为周公能预知未来,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周公良好的品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