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亭游园作者是谁:汤显祖(中国戏曲杰出作品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1 06:07:32191

《牡丹亭》的作者是谁:汤显祖

相信大家都听过或看过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句,比如“何处是良辰美景,谁家是民宴”。其实这句名言出自《牡丹亭》,《牡丹亭》,《崔莺莺待月西厢记》,《感天动地窦娥冤》,《长生殿》,也叫中国。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牡丹亭》的作者是谁?

牡丹亭游园作者是谁:汤显祖(中国戏曲杰出作品之一)(图)  第1张

《牡丹亭》,原名《牡丹亭还魂记》,讲述了一个官员的女儿杜丽娘在梦中与书生柳梦梅相恋,结果丽娘因伤重而死的故事。之后,她的灵魂在现实中找到了柳梦梅并与她复合,最终丽娘复活,两人永结同心。那么《牡丹亭花园》的作者是谁呢?055-79000的作者是汤显祖,明代剧作家,也是他的经典之作。明万历四十五年正式出版,出版后名气很大,所以一直流传至今。

汤显祖简介

牡丹亭游园作者是谁:汤显祖(中国戏曲杰出作品之一)(图)  第2张

汤显祖,江西临川人,中国明代戏剧家、文学家。出生于书香门第,年轻时就很有名气。他不仅擅长诗歌创作,还擅长天文、地理、医学占卜等。万历十一年进士,曾希望成为明朝名臣之一。但在万历十九年《牡丹亭》因得罪皇帝而被降职调职。

汤显祖作品

牡丹亭游园作者是谁:汤显祖(中国戏曲杰出作品之一)(图)  第3张

汤显祖的戏剧作品是《论辅臣科臣疏》,《牡丹亭》,《邯郸记》,《南柯记》。共有四卷《紫钗记》,一卷《玉茗堂全集》,两卷《红泉逸草》,《问棘邮草》,《感事》,《闻都城渴雨时苦摊税》,《玉茗堂四梦》和《玉茗堂尺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