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亥为什么要肢解姐妹?想要稳定地位(也警示他人)(图)

散文社2023-01-11 06:06:23394

胡亥为什么要肢解自己的姐妹?想要一个稳定的职位(并警告他人)

说到秦朝,大家都知道秦始皇,他很有成就,但是秦朝很早就灭亡了。秦始皇死后,他的儿子胡亥继承了王位,但是他太残忍了,把其他的兄弟姐妹都杀了。那么胡亥为什么要杀了他所有的兄弟姐妹呢?胡亥真的昏庸吗?今天就来看看吧。

胡亥为什么要肢解自己的姐妹?

胡亥为什么要肢解姐妹?想要稳定地位(也警示他人)(图)  第1张

说到底,都是地位的问题。首先,胡亥的皇位不公平。当时秦始皇最看重的孩子是伏羲。秦始皇死后,赵高等人秘密修改遗诏,立胡亥为帝,逼伏肃死。秦始皇有很多孩子,二十多个,但都被胡亥害死了。而且非常残忍。这是因为胡亥担心自己上位后兄弟姐妹会不满意,会和自己抢皇位,所以把兄弟们肢解成无数块。很多人奇怪,为什么胡亥连姐姐们都不放过?毕竟古代女人是当不了皇帝的。这是因为赵高一直在蛊惑胡亥。在赵高的谗言下,胡亥还肢解了其他姐妹。据说场面非常恐怖。其实胡亥也是在用这种方式警告别人,不要对自己的皇位有想法,否则下场会很惨。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胡亥成为了历史上有名的暴君。

胡亥真的昏庸吗?

胡亥为什么要肢解姐妹?想要稳定地位(也警示他人)(图)  第2张

大家都知道胡亥残忍,给人的感觉就是残忍无能。其实,胡亥并不昏庸。当时,傅肃死后,胡亥没有杀孟田兄弟,因为他们对保卫边境至关重要。想必胡亥考虑过,但赵高口口声声说孟田兄弟不支持你,认为他们的接班人是傅肃等。然后胡亥杀了他们。此外,李斯还被诬陷谋反。胡亥没有马上动手杀李斯,派人监视他。可见胡亥并没有完全相信赵高的话。后来,李斯被陷害。胡亥把他关起来,没有杀他。况且,李斯在狱中一直写信,却被赵高截获。如果胡亥昏庸,李斯是不会写信的。从这些方面来看,胡亥并不昏庸,但胡亥的残忍是不可否认的。

谁杀了胡亥?

胡亥为什么要肢解姐妹?想要稳定地位(也警示他人)(图)  第3张

公元207年,秦朝灭亡前夕,赵高害怕秦二世被追究责任,于是和女婿兼心腹乐颜合谋,逼迫胡亥在王一宫自杀。他当时24岁,上任才三年。赵高支持子婴,子婴早就知道赵高的罪行。他不想做傀儡,所以设计杀了赵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