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体弱多病(贾府中人不同意)(图)

散文社2023-01-11 06:27:55198

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她体弱多病(贾府人不同意)

《红楼梦》年,贾宝玉和林黛玉曾经的木石联盟,让很多人扼腕叹息。他们是青梅竹马,自从林黛玉来到贾府,他们就和贾宝玉在一起了。他们发展成了纯洁的爱情关系,但最终林黛玉含泪而死,贾宝玉嫁给了薛宝钗。那么林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林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

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体弱多病(贾府中人不同意)(图)  第1张

《红楼梦》,主要讲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之间的纠葛。原著中,有人支持曾经的木石联盟,有人钟情于金玉良缘,所以金玉良缘最终成真是真的。那么林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呢?其实林黛玉是不能嫁给贾宝玉的。虽然现代近亲不能结婚,但古代近亲结婚是常有的事。但由于林黛玉体弱多病,婚后很难做家务,伺候公婆。所以她一直没有得到贾宝玉母亲王夫人的宠爱,所以不能嫁给贾宝玉。

黛玉葬花表达了什么?

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体弱多病(贾府中人不同意)(图)  第2张

黛玉葬花表达了林黛玉多愁善感的性格。她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她的一个客人住在贾府。虽然生活很好,但毕竟很难成为赞助商。后来父亲去世,林黛玉父母双亡,她一个人,更加难过。黛玉的葬花也表达了她的个性特征。

林黛玉活了几岁?

黛玉为什么不能嫁给贾宝玉:体弱多病(贾府中人不同意)(图)  第3张

其实《红楼梦》年,林黛玉死的时候才十七岁。当时她病重,但是王子腾被药死了,贾府失去了大靠山,贾宝玉疯了,贾政又想嫁给他。于是贾府为了喜事,紧急安排了贾宝玉的婚事,林黛玉得知贾宝玉结婚的消息后病情日益加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