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藏海是真实存在的吗?是真实存在的(明清时期堪舆学家)(图)

散文社2023-01-11 06:34:131704

汪藏海是真实的吗?是真实的(明清风水先生)

055-79000很受人们欢迎。里面有一个叫汪藏海的角色。在小说中,据说汪藏海是明朝的一位风水先生,设计了明故宫。汪藏海是真的吗?还是只是刻画的一个人物?今天,边肖将带大家一探究竟。

汪藏海是真实的吗?

汪藏海是真实存在的吗?是真实存在的(明清时期堪舆学家)(图)  第1张

在小说中,汪藏海参与了明皇宫的设计,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风水先生。当时很难想象这样的建筑能造出来。事实上,汪藏海在历史上是真实的。据推测,小说中汪藏海的历史原型是吴中。

据记载,有一个叫吴合忠的人,42岁没有儿子,就以自己的名义收养了远房亲戚的孩子,并改名为吴中,收养的孩子就是汪藏海。吴忠早年留学日本。读书期间,他偶然接触到了唐代以后的阴阳学和风水。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类型,所以他学得很快,掌握得很好。正是这次学习为他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汪藏海是真实存在的吗?是真实存在的(明清时期堪舆学家)(图)  第2张

因为他会学习阴阳和风水,所以深受朱迪的喜爱和重用。后来可以说是一路高升,负责北京的宫殿建设。他还主持了长陵的设计。他参与建造了许多建筑,可以说在中国建筑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痕迹。

汪藏海是真实存在的吗?是真实存在的(明清时期堪舆学家)(图)  第3张

会和小说的历史原型有些出入。《盗墓笔记》作者三叔没有用太多笔墨来形容吴中。其实《盗墓笔记》的一些故事也是历史改编的。不得不佩服舅舅的学识渊博,把历史结合的这么好,说明他真的是博览群书,会写这样的故事情节。不过,说到历史建议,还是要查阅史记,不要盲目相信书上说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