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演义中情节(有两个马忠)(图)

散文社2023-01-11 07:25:33217

传闻马忠杀了一半三国名将:演义里的情节(有两个马忠)

三国时期的历史上有许多英雄,如吕布、刘备、诸葛亮、关羽、赵飞等等。马忠也是三国时期的人物,但不如其他人物有名。马忠最著名的事迹是抓住了关羽父子。那么马忠杀了一半三国名将是真的吗?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传说马忠杀了一半的三国名将。

传言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演义中情节(有两个马忠)(图)  第1张

事实上,历史上有两个叫马忠的名人。当时,吴栋有一个叫马忠的名人,韩曙也有一个叫马忠的名人。他们同名同姓,后世很多人会把他们的事迹搞混。事实上,马忠在吴栋俘虏了关羽和他的儿子关平。传言马忠杀了一半三国名将,其实是《三国演义》年的故事。历史上马忠没杀过这么多名将。吴栋的马忠也描述了这一角色,蜀汉的马忠是一位英明的将军,也是一位出色的边关官员。

吴栋马忠

传言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演义中情节(有两个马忠)(图)  第2张

吴栋的马忠虽然俘虏了关羽和关平,但他并不是吴栋攻占荆襄、围攻关羽的主谋,所以在历史上并不是很有名,也没有独立的传记。《三国潘璋传》年只简单介绍了他俘获关羽的功绩。然而,在《三国演义》年,他被描绘成一个普通的终结者。书中运用了艺术手法,使整本书的故事情节更加饱满,更加有趣,给读者增添了乐趣。

韩曙马忠

传言马忠杀了三国一半名将:演义中情节(有两个马忠)(图)  第3张

蜀汉的马忠在历史上很有名,他有自己的传记。夷陵之战后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受到刘备和诸葛亮的重用。虽然没有吴栋的马忠(公元755-79000年)成功,但蜀汉的马忠也有很多成就。马忠在蜀汉的功绩,主要是他参与了许多蜀汉对抗西南少数民族的大型活动,他也是与诸葛亮齐名的杰出边陲镇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