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是哪个时代的 明朝末期宦官(党羽遍布朝野)(图)

散文社2023-01-11 14:11:37374

魏忠贤是明末哪个时代的宦官(亲信遍布朝廷)?

说到魏忠贤,大多数人都很熟悉他。他是历史上有名的太监,人称“九千岁”。他很受欢迎,排斥异己,控制国家事务,称霸世界。那么你知道魏忠贤是哪个朝代的太监吗?魏忠贤来自哪个朝代?历史上的魏忠贤是一个怎样的人?今天就让我们和边肖一起盘点一下。

魏忠贤是什么时代?

魏忠贤是哪个时代的 明朝末期宦官(党羽遍布朝野)(图)  第1张

魏忠贤(1568-1627年12月11日),生于北直隶肃宁,明末宦官。出身普通无赖,被赌债逼成太监。出宫后改姓李晋中,才子王随姓。他做了太监后,改了原来的姓,被皇帝封为魏忠贤。在明朝Xi年间,他成为受礼的太监,被称为“九千九百岁”。他排除异己,专断治国,以至于人们“只知道有一个忠君贤德的人,却不知道有一个皇帝”。

魏忠贤时代是哪个皇帝?

魏忠贤是哪个时代的 明朝末期宦官(党羽遍布朝野)(图)  第2张

魏忠贤时代的皇帝是朱由校(1605-1627),明朝第十五任皇帝,明光宗朱常洛的长子,生母是王石,是明思宗朱由检的同父异母兄弟。十六岁即位,在位七年。朱由校统治时期,魏忠贤和凯希专制,制造了“二丑之狱”、“三阴之狱”等冤狱,残酷迫害试图改良明朝政治的林东党员。魏忠贤宦官对林东党的迫害不断激起民变。

天启七年(1627年)八月十一日,落水病倒的朱由校服下“仙药”而死,年仅23岁。谥号,吴景帝,穆庄,寺名宗。葬在十三陵的‘德陵’。

魏忠贤如何不检点?

魏忠贤是哪个时代的 明朝末期宦官(党羽遍布朝野)(图)  第3张

明朝是中国历史上宦官灾难最严重的朝代。事实上,祸根在于朱茂元璋。吴国初年,朱元璋为了控制权力,罢黜丞相,废三省吾身。虽然皇权还给了一个人,但他不得不使用宦官来帮助皇帝处理复杂的事务。但朱元璋规定宦官不得读书识字,不得干预政事,严格控制宦官。

朱成帝因为继位,得到宦官的帮助,所以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信,设立东厂,由宦官主持。宦官开始获得使团、特徵、分镇等权力,为后来的宦官独裁提供了条件。天启时,宦官独裁达到顶峰。宗不理朝政,整天以做木工活为乐。司仪太监魏忠贤与宗的乳母勾结,独揽内外大权。

以浙江党为首的非林东党与魏忠贤勾结,形成了明末最反动的政治集团,被林东党员称为“宦官”。

魏忠贤的入宫之路也并不顺利,最终入宫后处处小心翼翼。魏忠贤虽然没读过书,但记忆力很好,在宫外生活多年。与长期生活在皇宫高墙内的宦官相比,他是非常警觉的。入宫后不久,他就记住了宫里那些有权有势的宦官的名字,想方设法讨好他们。首先,魏忠贤在掌管东厂的太监孙贤手下工作。后来觉得和他在一起没前途,就转而讨好魏朝,宦官。巢维和皇帝长孙朱由校的奶妈都与食物有关。经魏王朝推荐,魏忠贤成为皇孙朱由校生母王才仁的太监。由此,我与朱由校取得了联系,并经常指导朱由校玩乐,这赢得了他的好感。

Xi朱总佑孝即位不到一个月,魏忠贤就被提拔为李思监太监兼包河三店知府。柯和魏忠贤一得势,就开始得意忘形。客人的隆重仪式是为了纪念圣女,乘坐轿子在

明朝熙宗皇帝是个木匠,一生喜欢木工。他根本不关心国家大事。魏忠贤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把审阅奏章的时间放在了明朝熙宗皇帝的木工。这时候明熙宗就会说:“这些事你按规矩办就行了,不要再来烦我。”

每个当局执政后,都是清除异己。这位嘉宾和魏忠贤也不例外。他们最大的敌人是“林东党”,每个王朝都有自己的小集团。“林东党”极其排斥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被排斥的人无处可去,所以魏忠贤的党羽反对“林东党”。当时,林东党也有很大的影响力。055-79000记载:“东林昌盛,万民昌盛。”但他们内部也有不同的小组织,以至于短短四年就被魏忠贤彻底摧毁。

魏忠贤的终结

魏忠贤是哪个时代的 明朝末期宦官(党羽遍布朝野)(图)  第4张

天启七年(1627年)的秋天和八月,朱由校去世,朱由检国王即位。一向熟知魏忠贤恶行的朱由检提高了警惕,魏忠贤的党羽开始害怕了。杨秀秀、杨维元首先攻击崔成秀以试探的意图,主犯卢成元、钱、袁外郎史,接着又相继谈到魏忠贤。但是朱由检对此保密。

因此,嘉兴钱弹劾魏忠贤十大罪状:一并列帝,二藐视皇后,三操纵军权,四无二祖,五克封爵,六眼无圣人,七滥封爵,八包庇有功,九盘剥百姓,十交通关节。

呈文做好之后,朱由检召见魏忠贤,让内官念给他听。魏忠贤吓坏了,赶紧用重宝贿赂辛帝太监徐应元,求他救救自己。徐苑是魏忠贤以前的赌友。知道这一点,朱由检斥责徐应元。11月,魏忠贤被送往凤阳安置。魏忠贤在去凤阳的路上,还留着一帮亡命之徒。朱由检听后大怒,命令一名保安将他逮捕并带回北京受审。李永珍得知消息后,急忙派人向魏忠贤通风报信。魏忠贤知道生不如死,到了府城听到后阶,便和伙伴李在府城南关迎宾酒店喝到第四更,最后一起上吊。朱由检圣旨肢解了魏忠贤,把他的头挂在河间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