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杀了几个兄弟 李建成和李元吉(逼父亲退位)(图)

散文社2023-01-11 14:16:49409

杀了李的几个兄弟和李元吉(迫使其父退位)。

李世民是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之一。在位期间,他为唐朝做出了很多贡献,受到了很多文武百官的称赞,受到了很多人的爱戴。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发动玄武门叛乱杀了自己的兄弟,最后当上了太子。那么李世民在玄武门之变中杀了多少兄弟呢?李世民杀死他哥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让我们看一看。

李世民杀了几个兄弟。

李世民杀了几个兄弟 李建成和李元吉(逼父亲退位)(图)  第1张

武德九年,为了夺取皇位,悍然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长兄李和四弟李元吉,众所周知,不必多言。草必须连根拔除。李世民不允许复仇的种子存在,所以十个侄子都被杀了,并从族群中除名。

李世民杀他哥哥的真正原因。

李世民杀了几个兄弟 李建成和李元吉(逼父亲退位)(图)  第2张

最重要的原因是争夺皇位。李知道他的功勋和声望不如,他很害怕。他和弟弟李元吉国王联手排挤、陷害李世民。还想杀死李世民,迫使李世民对他进行反击。当然,如果李世民有“哀悼日”,兄弟相残的事件就不会发生。

太子和齐王李元吉是一派,另一派是秦王。两派暗斗多年,却鲜有风吹草动。直到公元626年7月2日,在皇宫北门的玄武门,李世民、太子李程健和齐国的李元吉进行了殊死搏斗,秦王李世民大获全胜。李世民即位后,用雷霆手段杀死了李的儿子和李元吉,并对后宫进行了部分流放和部分占有。

唐高祖曾承诺,如果起义成功,他将让李世民成为王子,但唐高祖却让他的长子李健成为了王子,兄弟之间的猜疑加深了。

两兄弟在唐高祖面前诽谤李世民,杀害了李世民的首席谋士刘文静,疏远了李世民的大批文官和武将。在这个时候,李世民没有杀他们的心,因为毕竟他是兄弟,是兄妹。此时的确实有心先做太子再做皇帝,但他并没有主动去害李。

当他被陷害时,他有许多机会除掉李和李元吉,但他没有任何机会。李世民知道隋朝的皇帝杨光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不想重蹈覆辙。但是他越是让步,越是试图讲和,两兄弟越是施压,最后如果不反击,就会被李杀死。

如果李做了皇帝,很可能唐朝就会像隋朝一样,两代人灭亡,天下大乱,生灵涂炭。李世民杀死了他的大哥和四哥,当他杀死他们的时候,他的心中充满了对他们的怨恨。他觉得自己已经仁至义尽了,他被迫决裂了。一箭将李射死,自己的心也有点痛,但是天下有责,百姓有乐,过去的怨恨占据了他的心。

为什么唐高祖没有阻止玄武门的变化?

李世民杀了几个兄弟 李建成和李元吉(逼父亲退位)(图)  第3张

玄武门之变是改变唐朝命运的重要事件。作为唐朝的开国皇帝,李渊当时并不想阻止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但是唐高祖知道他根本无法阻止李世民的政变。就算他能阻止一个玄武门的变化,也必然会有其他的政变。

李是的长子。在正史上,李是非常杰出的人才。李世民在外作战,朝廷内的口粮都由李在唐元的协助下支付。此外,李在建立后方根据地、储备粮草和兵员方面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李有身后的文官集团和关陇军阀的支持,而则有武将的支持。尤其是李渊把关东地区的军政大权全部交给李世民之后,李世民有了争夺天下的资本,关东地区粮草充足,又有新兴的大军阀,所以李世民有了争夺天下的粮食和军队。因此,在朝鲜和中国形成了两派。为了平衡

本来想两头平衡,但是人的野心在一步步增加。到了这个位置,离皇帝的位置只有一步之遥,大家都会努力。更何况两个支持者都想帮助自己的主子登上皇位,所以在“玄武门之变”之前,政坛就已经波涛汹涌,但唐源虽然知道两兄弟不和,却没有想到已经恶化到非你即我的地步。

李世民当了多长时间的皇帝?

李世民杀了几个兄弟 李建成和李元吉(逼父亲退位)(图)  第4张

唐太宗李世民是唐朝的第二位皇帝。李世民于626年成为皇帝,于649年去世。他在位23年。他死后,太子李治即位。年轻时,李世民足智多谋,帮助父亲登上王位,被封为秦王。但是李世民的父亲对于谁是王子犹豫不决。最后,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了自己的亲弟弟,立他为太子。

他在位期间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发展了科举制度,注重选拔执政人才,体察民情,深得百姓赞赏。他不仅治理好了自己的国家,还打败了东突巩固了边防,在民族关系上实行了更加严格的民族政策,促进了民族融合和经济文化交流。曾被少数民族尊为“天可汗”,可见其威严。

《李世民传》中的哪位王子?

李世民杀了几个兄弟 李建成和李元吉(逼父亲退位)(图)  第5张

唐太宗把皇位传给了李治。贞观十七年,太子李承干因谋反罪被李世民废,后太宗第九子李智丽被立为太子,受到严厉惩戒。后来,李世民死在汉峰寺,李治继承了王位。李治继位后,开创了永辉之治,消灭了高句丽等外族,进一步扩大了唐朝的疆域,增加了国家的疆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