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赵有几位皇帝 一共七位(石虎是暴君)(图)

散文社2023-01-11 14:26:09283

赵之后有七帝(石虎是暴君)。

赵是十六国时期桀族首领建立的政权。319年建立,351年灭亡。那么,你知道这三十年里,后赵经历了多少皇帝吗?历史上后赵有几个君主?它是怎么走向灭绝的?今天就来看看吧。

后赵有几个皇帝?

后赵有几位皇帝 一共七位(石虎是暴君)(图)  第1张

十六国时期的后赵有七个皇帝。这个王朝存在的时间很短,只有30多年。在开国皇帝施乐统治期间,后赵王朝处于鼎盛时期。建立后赵国,定都郭襄,平定关中地区,活捉并杀死勾践和一草,灭前赵,南掠晋国土,北侵后赵国,促进后赵国成为北方地区最强的国家。

已故的皇帝赵是谁?

后赵有几位皇帝 一共七位(石虎是暴君)(图)  第2张

青龙元年(350),冉闵杀了史鉴自立,建立了魏冉政权。石得知史鉴已死,在称帝,改元为永宁,各州各县带兵领袖纷纷响应。同年四月,石只派史昆十万大军攻邺城。六月,石碣入邯郸,冉闵在邯郸大败史昆,死伤数万。

永兴二年(351),冉闵攻打郭襄,持续了一百多天。只有史非常害怕,所以他取消了皇帝的称号,并重新命名为赵王。石碣派使者到前燕皇帝慕容君和姚那里请求帮助,恰好石琨前来救援。三支军队十万余人,打败了冉闵的大将胡牧、孙伟和冉闵的军队。胡牧和孙伟自己逃回来了。

史只派带领七万人攻打邺城。冉闵秘密回到邺城后,率领所有兵马投入战斗,打败了刘闲,追击到阳平,杀了三万多人。很害怕,偷偷派了一个使者要求投降,并要求杀死石只作为奖励。冉闵整顿师旅归来。4月,刘闲杀了包括左师和赵露在内的10多人,太屠杀了。他把左师的首级送到邺城,并派人质要求冉闵救自己的命。史宁将军,骠骑将军,逃往白族。冉闵下令烧十字路口的石头头。在吴钊之后。

后赵是怎么灭亡的?

后赵有几位皇帝 一共七位(石虎是暴君)(图)  第3张

后赵的第三位皇帝石虎杀死了施乐的儿子,赢得了后赵的权力。从石虎夺权的过程中也可以看出,石虎的性格比较残暴,没有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的才华。他只知道瞎杀,以杀为乐。

石虎死后,儿子们为了帝位互相残杀,石虎的养孙冉闵带头。因为胡人不想为自己所用,他下令屠杀胡洁和那些不支持自己的人。公元350年,冉闵称帝,屠杀史后裔,改国号为魏,史称。与此同时,石虎的儿子石才在称帝,内战全面爆发。永宁二年(351),石被大将所杀,后赵也死了。刘闲在郭襄称帝,被冉闵袭击并杀害。颜倩乘内乱,南下杀死冉闵,魏冉灭亡。

后赵皇帝简介

后赵有几位皇帝 一共七位(石虎是暴君)(图)  第4张

1.施乐(274 ~ 333年8月17日),本名乐思,字石龙,上党县(今陕西省武乡县)武乡人,羯族。十六国时期后,赵为开国皇帝。

2.石弘(314 ~ 335),武乡县人,上党县(今陕西省榆社县)人,昭帝次子,后主赵(333 ~ 334)。

3.石虎(295-349年5月26日),羯族,字吉隆,生于上党县武乡县(今山西省榆社县)。十六国时期后为昭帝,石勒帝之侄后为昭明。

4.石氏(339 ~ 349),上党县武乡县(今山西省榆社县)人,刘尧之孙石虎之子,汉武帝第四任

6.石坚(?~ 350),字大郎,上党县(今山西省榆社县)武乡县人,赵武帝石虎的第三子,石尊、石氏同父异母兄弟,后赵第六帝(349 ~ 350)。

7.史只(?~ 351),上党县(今山西省榆社县)武乡县人,后主赵(350 ~ 351年在位)石虎之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