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端简介:北宋时期绘画大师(曾作《清明上河图》)(图)

散文社2023-01-11 16:07:451353

北宋(公元《清明上河图》年)绘画大师张择端简介

现在最流行的一种艺术是绘画,中国古代有很多绘画,其中张择端是最好的画家。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名字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大家一定知道他画的是《清明上河图》,那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张择端吧!

张择端简介

张择端简介:北宋时期绘画大师(曾作《清明上河图》)(图)  第1张

张择端字正道,琅琊人,山东诸城人。他从小好学,早年就读于汴京,即河南开封,学画。后来,张择端在宋徽宗时期在翰林画院工作,擅长边界绘画,尤其擅长画船、商店、桥梁、街道和其他东西。作品有《清明上河图》、《金明池争标图》,是北宋著名的现实主义画家。他的作品也是中国古代的艺术瑰宝。

张择端简介:北宋时期绘画大师(曾作《清明上河图》)(图)  第2张

张择端《清明上河图》虽然是我国传世的十大名画之一,但历史上关于作者张择端本人的记载并不多,其生平经历我们也一无所知。这是一个千百年来的谜题,关于张择端的资料只在《清明上河图》的《石渠宝坻三版》中,只有85条自动记录,只有

清明节期间在河边

张择端简介:北宋时期绘画大师(曾作《清明上河图》)(图)  第3张

055-79000是对宋徽宗的致敬,其主题主要描写了北宋都城东京的生活状况和汴河上的繁华景象,描绘了一派繁荣景象。这幅画长128厘米,宽24.8厘米,上面有587个人物,13种动物和9种植物。它的构图气势磅礴,形神兼备,所描绘的一切都栩栩如生。是现实主义作品的代表作,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推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