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有多爱海兰珠 独宠一人(历史认可的偏爱)(图)

散文社2023-01-11 16:22:48222

皇太子到底有多爱海兰珠一个人(历史公认的偏好)?

皇太极是清朝的开国皇帝,在位17年。古代痴情的皇帝不多,大部分都是滥交。清朝有皇太极和顺治,其中皇太极的痴情更是有名,他对海兰珠有好感,这是历史公认的偏爱。那么皇太极为什么那么爱海兰珠呢?朱兰的魅力在哪里?今天就来看看吧。

历史上皇太极有多爱海兰珠?

皇太极有多爱海兰珠 独宠一人(历史认可的偏爱)(图)  第1张

海珠一直被认为是古代嫔妃得宠的最高境界。她虽然高龄入宫,却征服了皇太极这个打了一辈子仗的铁人。看史书记载,就不难看出皇太极为什么那么爱海珠了。那么皇太极为什么会爱上海呢?首先,海兰珠的命运坎坷。据说海兰珠在入宫之前就已经结婚了。因为海兰珠在婆家受到不好的对待,经常被老公打骂。后来丈夫去世,海兰珠成了寡妇,经常受到族人的非议。而皇太极,天资聪颖,又处于权力的巅峰,况且男人天生有保护欲,所以在第一次看到海楚楚可怜的眼神后,就深深地爱上了她。

朱兰嫁给皇太极的时候是26岁。朱兰入宫时,皇太极的夙愿就是尝一尝,满脸笑容。皇太子正式登基称帝后,授予五宫皇后称号。刚刚入宫一年多的海兰珠,被正式册封为东宫大福晋,中文名宸妃,在后宫的地位仅次于中宫皇后姑母哲哲。

宸妃生了一个王子,皇太极在天上。在婴儿出生的第八天,皇太极命令文武官员聚集在皇宫的大礼堂,发布圣旨。孩子死后,海很伤心,也很不开心。皇太极亲临松山战役前线指挥战斗。战斗中,海病重,生命垂危。得知此事,皇太极安排好一切,匆匆赶回。不幸的是,在我们到达之前,坏消息已经来了。朱兰死后,皇太极哭了七天。

另外,“闽与”是海兰珠的谥号,她的谥号也是满语所有妃子中字数最多的一个,可见皇太极对她的喜爱。

海珠简介

皇太极有多爱海兰珠 独宠一人(历史认可的偏爱)(图)  第2张

博尔吉特的名字叫海兰珠。科尔沁桑布之女,文皇后之侄女,孝庄文皇后之妹,1636年册封东宫大福晋。1637年8月27日,海生下皇太极的第八子,为此皇太极下令大赦,但这个儿子还没来得及取名就夭折了。海死于1641年,时年33岁,葬于昭陵。

皇太极简介

皇太极有多爱海兰珠 独宠一人(历史认可的偏爱)(图)  第3张

1626年努尔哈赤死后,皇太极继承了可汗的称号,被封为天聪。他即位后,下大力气进行大刀阔斧的封建改革,加强中央集权。1636年,汉、满、蒙各族上书,皇太极正式称帝,改国号为“大清”。他的主要功绩是两次征韩,灭察哈尔;清朝建立,满清封建化推进,晋松大获全胜。1643年,皇太极去世,享年52岁。在位17年,庙号太宗。

为什么朱兰如此受人喜爱?

皇太极有多爱海兰珠 独宠一人(历史认可的偏爱)(图)  第4张

当她嫁给皇太极时,朱兰也再婚了。皇太极只爱朱兰,不是因为她美丽或优秀。毕竟后宫美女无数,但是因为她把皇太极当成了自己全心全意爱的男人,而皇太极喜欢这种成熟的女人。

朱兰没有奉承皇太极,也没有阿谀奉承。普通夫妇之间只有懦弱和体贴。有时候她会嫉妒皇太极,甚至无理取闹。骨子里很嫩的皇太极,完全被海的温柔给融化了。另外,对于从小缺乏母爱,权力巅峰时期又很孤独的皇太极来说,海是他的最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