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四家为哪四家呢?(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图)

散文社2023-01-11 16:37:38205

在元四家是哪四个?(黄、王蒙、倪赞、甄武)

元四家主要指元代擅长山水画的四位代表画家,但他们的观点并不十分确定。明代王世贞《艺苑卮言附录》指赵孟頫、真武、黄、王蒙。明代董其昌《容台别集画旨》指黄、王蒙、倪瓒、真武,但多为黄、王蒙、倪瓒、真武。所以让我们来看看元四家的这四个人吧!

真武简介

元四家为哪四家呢?(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图)  第1张

吴是个骄傲的人,但他博览群书。平时隐居在村里,主要靠卖卦为生。真武的绘画技巧师从画家巨然。他特别擅长使用湿墨,他能够充分发挥水墨画的特点。他常画渔父图,笔法刚健,风格沉郁。有时真武甚至在画上写草书,所以被称为诗书画三绝。世界上还有《嘉禾八景图》部名著。

王蒙简介

元四家为哪四家呢?(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图)  第2张

王蒙常年隐居黄鹤山,故名黄鹤山樵。王蒙是赵孟頫的孙子。他从小就跟随祖父学习绘画。长大后与黄、倪瓒等人交往较多,绘画技艺受到其他三家称赞。王蒙的画主要表现他的隐居生活。他的画大多层次丰富,色彩对比强烈,笔法老套。王一开始是泰安知府,但没多久就被牵连入狱而死。

黄简介

元四家为哪四家呢?(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图)  第3张

黄原名陆健,十岁时被收养为儿子,后改名为黄。他被其他人牵连进了监狱。出狱后,他成了一名道士。50岁时隐居杭州,开始专心作画。擅长水墨画和淡绛山水画,代表人物有《快雪时晴图》和《富春山居图》。

倪瓒简介

元四家为哪四家呢?(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图)  第4张

在人物镇,倪瓒,他爷爷是当时村里的大地主,哥哥是道教精英,所以倪瓒从小生活无忧无虑。在这种家庭氛围中,倪瓒孤傲孤傲,终日沉浸在琴棋书画之中。他家里有许多著名的书法绘画,倪瓒经常观察和临摹,因此他逐渐学会了各种风格的绘画技巧,并最终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画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