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相如简介:战国时期赵国政治家、外交家(渑池之会)(图)

散文社2023-01-11 18:26:14251

蔺相如简介:战国政治家、外交家赵(渑池会议)

蔺相如是战国时期赵国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历史上有许多关于他的著名故事。比如著名的“完璧归赵”就来源于他的事迹,他与廉颇的友谊在后世流传久远。那么蔺相如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蔺相如简介

蔺相如简介:战国时期赵国政治家、外交家(渑池之会)(图)  第1张

蔺相如是战国时期赵国的大臣。当初,他在太监苗贤手下当太傅。当时,赵的赵浩棋惠文得到了楚的和氏璧。秦王听说后,上书赵王,声称愿意拿十五座城来交换和氏璧。赵王收到信后,非常担心,和所有的大臣商量对策。这时,苗贤向赵王推荐蔺相如。

蔺相如简介:战国时期赵国政治家、外交家(渑池之会)(图)  第2张

妙贤对赵浩棋惠文说:“我的客人蔺相如可以送来。”赵浩棋汇文还是很担心。缪贤讲了蔺相如以前劝说的对策,于是召见蔺相如,和蔺相如商量后同意派蔺相如去秦国。

蔺相如带着蔡邕来到秦国时,发现秦王并不是真的想用城池换蔡邕,于是与秦王据理力争,机智应对,终于把蔡邕安全地带回了赵国。蔺相如回国后,赵浩棋会文非常高兴,认为他是一个人才,所以给他一个博士。

渑池俱乐部

蔺相如简介:战国时期赵国政治家、外交家(渑池之会)(图)  第3张

公元前279年,秦国的赵浩棋想和赵国讲和,于是派使者去渑池见赵惠文王。赵浩棋非常害怕,于是蔺相如陪他去渑池见秦王。当秦如日中天的时候,他突然说:“我听说喜欢音乐。请弹钢琴!”赵王要弹琴,秦官写下来,蔺相如逼着赵官写下来。秦和赵互相有交往,直到酒席结束,秦也没能压倒赵。

蔺相如是怎么死的

蔺相如简介:战国时期赵国政治家、外交家(渑池之会)(图)  第4张

公元前259年,秦、赵二军与于昌平交战。当时蔺相如病重,得知赵王要任用赵括,急忙劝阻。但是赵王不听,很快赵括就被打败了。四十万赵国军队被秦军杀死,赵国陷入混乱。所幸五国出兵相救,蔺相如在此期间死亡,但无确切时间记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蔺相如是哪个国家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