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龁和王翦之间是什么关系:无关(同为秦国著名的将领)(图)

散文社2023-01-11 18:36:21636

王弼和王建是什么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都是秦国的名将)

战国时期是世界上著名的乱世之一。当时世界分为七个国家,分别是齐楚韩伟秦,被称为战国七雄。其中,秦国最终统一了其他六国,建立了秦朝,而秦国的成就是与其众多的名将密切相关的,其中王弼、王建是非常重要的。

王弼和王坚是什么关系?

王龁和王翦之间是什么关系:无关(同为秦国著名的将领)(图)  第1张

王弼和王建都姓王,名字只有一个字。不难猜测他们之间有没有关系,但事实上这两个人真的没有关系。他们只是刚好姓王,名字有点相似。其中,王弼年龄较大。他是三秦老将,参加过与田雷的长平之战。但他在嬴政即位没几年就去世了,而王建从小就是嬴政身边的随侍,所以两人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王弼简介

王龁和王翦之间是什么关系:无关(同为秦国著名的将领)(图)  第2张

王弼是公元前260年的副将。他跟随作为总指挥官的白起攻打长平。这一仗大获全胜,打败了赵。同年十一月,王弼攻下赵国的武安、皮浪两城,在攻打邯郸时被派往邯郸接管陵墓。但王弼几次试图攻占邯郸都没有成功,最后在楚魏联军的进攻下败退。公元前247年,王弼领兵攻克上党,设太原郡。后来他在秦始皇即位几年后去世。

王建简介

王龁和王翦之间是什么关系:无关(同为秦国著名的将领)(图)  第3张

王建从小就在秦王嬴政身边。他年轻时非常喜欢军事。王翦在秦即位后被提升为陆军。在秦王政的指挥下,他还攻破了赵国的首都邯郸,消灭了三晋地区。后来,王建在一次战斗中攻破了燕国的首都姬,成功地消灭了楚国。王建和他的儿子王本是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最大功臣,但王建在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匆匆赶回,从此杳无音信。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田雷是怎么死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