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芝简介:三国时期蜀汉重臣将领(曾修复吴汉两国关系)(图)

散文社2023-01-11 18:47:09474

邓芝简介:三国时期蜀汉重要将领(修复吴汉关系者)

邓骘是三国时期一位大器晚成的将军。他曾是蜀汉著名学者赵云手下的副将。他虽然以谋略著称,但默默无闻,所以一直不是很出名。到了晚年,他的仕途开始一帆风顺。那么这个邓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邓芝简介

邓芝简介:三国时期蜀汉重臣将领(曾修复吴汉两国关系)(图)  第1张

东汉名将邓骘的后代,东汉末年开始定居蜀地,但因名气不大,知道他的人不多。当时有个叫张羽的人很会看相,邓骘就让他自己去看相。张裕见到邓骘后,对他说:“你七十岁以后当将军,也要做官。邓芝得知后非常高兴。”当时,巴西太守庞喜欢结交朋友,邓骘便附从于他。

邓芝简介:三国时期蜀汉重臣将领(曾修复吴汉两国关系)(图)  第2张

后来刘备进了益州,邓芝被任命在皮地任职。有一次刘备过了邳城,和邓骘谈过之后,发现他很有才华,于是提拔邓骘为广汉太守。因为他在任期间清正廉明,政绩斐然,所以被招为尚书。

出国去吴

邓芝简介:三国时期蜀汉重臣将领(曾修复吴汉两国关系)(图)  第3张

彰武三年,刘备病死。在此之前,孙权派人去求和,刘备也派等人去吴国作出回应。但是刘备死后,诸葛亮怕孙权改变态度。就在他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邓骘建议他与东吴重修旧好。诸葛亮于是派邓骘去见吴,邓骘和孙权分析形势,说服孙权,孙权同意与蜀汉讲和。后来,孙权写信给诸葛亮:

镇压叛乱

邓芝简介:三国时期蜀汉重臣将领(曾修复吴汉两国关系)(图)  第4张

建兴十二年,诸葛亮病逝,邓芝升任前军师、前将军。孙权多次向邓骘打招呼,经常送东西给邓骘。颜夕十一年,涪陵人起兵造反,邓骘被派去平定并杀死起义的首领。颜夕十四年,邓骘病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