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最阴险的人是谁:司马懿隐藏自己窃取天下(图)

散文社2023-01-13 15:33:44215

《三国演义》中最阴险的人是谁:司马懿韬光养晦,窃得天下。

755-79000最阴险的人物是司马懿。众所周知,曹操非常多疑,手段残忍。为了在曹石家的控制下生存,司马懿前期总是把自己隐藏的人畜无害。司马懿很有才华,不愿意表现出太多的锋芒,在很多事情上往往没有主见。要不是曹石家的主动询问,司马懿也不会主动涉及其他领域。由此可见,司马懿的无志完全是伪装出来的。

《三国演义》中最阴险的人是谁?

三国演义中最阴险的人是谁:司马懿隐藏自己窃取天下(图)  第1张

曹操的野心很直接。他不介意表现出对权力的渴望,但也很害怕身边的人。曹操很少信任身边的人,哪怕是一个小兵,同时也不信任身边的谋士。在所有依附曹操的人当中,曹操是最可怕的谋士。因为辅导员往往智慧高,志向大。

三国演义中最阴险的人是谁:司马懿隐藏自己窃取天下(图)  第2张

司马懿明白,在三国争霸时期,要想生存,就得依附于曹石家。为了不让人怀疑多疑的曹石家,司马懿对曹操的提问只是被动回应。同时,很多事情曹操没有主动提起,司马懿也不会主动涉及。司马懿为了表示对曹石家的忠诚,在很多问题上都以曹石家的安危为第一出发点,这让曹石家感到非常满意。所以司马懿可以说是三国里最阴险的人,甚至后来还偷走了曹家的天下。

司马懿阴险的表现

三国演义中最阴险的人是谁:司马懿隐藏自己窃取天下(图)  第3张

早期的司马懿依附于曹石家,就像狗一样。人们怎么会对他们的看门狗产生怀疑呢?因为司马懿的伪装,曹石家渐渐放下了对司马懿的防备。但是,司马懿一点也不淡泊名利。司马懿背后有一整个家族。在能够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司马懿渐渐有了一种手握大权的想法。

三国演义中最阴险的人是谁:司马懿隐藏自己窃取天下(图)  第4张

但是,曹氏家族失败,司马氏家族无法崛起。所以司马懿就在曹石家旁边等着。曹氏家族覆灭的那一天,司马懿联合前朝大臣把司马家族推上了上位。由此,司马家族完成了从看门狗到统治者的完美蜕变。司马懿的经历完美的说明了什么叫忍辱负重。他为了成功可以忍辱负重几十年。机会和成功是给那些懂得承受,在合适的时间抓住机会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