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亥为什么不姓嬴:姓赢或者赵(被赵高派心腹逼迫自杀)(图)

散文社2023-01-11 20:37:56205

胡亥为什么不姓应或姓赵(被赵高派来的心腹逼得自杀)?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自称“始皇帝”。后来他建立了秦朝,制定了很多利民的措施,让后世受益匪浅。然而,他并不是秦朝唯一出名的人。秦始皇的两个儿子傅肃和胡亥也是举世闻名,但是很多人都很疑惑,为什么傅肃和胡亥不跟父亲姓。

为什么胡亥不姓易?

胡亥为什么不姓嬴:姓赢或者赵(被赵高派心腹逼迫自杀)(图)  第1张

大名鼎鼎的胡亥其实姓应或姓赵。胡亥只是的名字,但胡不是他的姓。胡海可能被称为瀛虎海或赵虎海。这是因为应氏是古代八大姓氏之一。有的古籍称始皇帝姓嬴,但也有研究认为当时秦国的“姓”是赵,还有一种说法是秦始皇姓赵。所以在这些众说纷纭中,人们认为胡亥可能姓应,也可能姓赵。

胡亥为什么不姓嬴:姓赢或者赵(被赵高派心腹逼迫自杀)(图)  第2张

在古代,名字里有名字和人物,有些人喜欢被叫做名字。在秦朝,人们喜欢单独骂人。比如胡亥的哥哥叫公子傅肃,胡亥也叫公子胡亥。所以胡亥这个名字只是当时的一种习惯,并不是说胡亥姓胡,傅肃姓傅。秦三世的公子宝贝叫英英、米子英和赵英。都是秦始皇的后代,所以都随秦始皇姓。

胡亥是怎么死的

胡亥为什么不姓嬴:姓赢或者赵(被赵高派心腹逼迫自杀)(图)  第3张

胡亥自赵高即位以来,一直受其支配。后来,陈胜起义,张寒带人去抵抗。战败后,张寒向朝廷求助,但赵高没有回答。张寒不得不耗尽弹药,投奔敌人。胡亥意识到形势严峻,于是对赵高不满。慌乱中,赵高决定先下手,于是派女婿乐颜去杀胡亥。胡亥向乐颜求饶,但乐颜执意要杀他,所以胡亥只好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