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统是怎么死的?在哪里死的呢:(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图)

散文社2023-01-11 20:56:46250

庞统是怎么死的?你死在哪里?(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

三国时期虽然是乱世,但英雄还是很多的,其中最著名的是刘备、曹操等人。刘备手下最有名的谋士是诸葛亮,有时他的名声甚至盖过了刘备。但诸葛亮并不是刘备帐下唯一的谋士,庞统的才华也不输于诸葛亮。

庞统是怎么死的?你死在哪里?

庞统是怎么死的?在哪里死的呢:(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图)  第1张

庞是非常厉害的谋士,也被称为“凤雏”,与诸葛亮一起被称为“卧龙”。诸葛亮早期一直负责内政和后勤;庞统却跟在刘备身边,和他并肩作战,出谋划策。他的才华和能力可以说是堪比诸葛亮,但是为什么现在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诸葛亮?其实这是因为庞统英年早逝。

庞统是怎么死的?在哪里死的呢:(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图)  第2张

建安十九年,刘备派诸葛亮、张飞、赵云等人攻打白蒂、江阳等地,然后刘备领兵包围雒城,庞统领兵攻城。结果庞统在攻城时不幸被乱箭射中,因此丧命。死后被刘备葬在落凤坡。他死时只有36岁。刘备得知庞统已死,非常难过。据说庞统的墓地是刘备选的,是一块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

庞统简介

庞统是怎么死的?在哪里死的呢:(在落凤坡被乱箭射死)(图)  第3张

庞统子士元,汉代荆州襄阳人。据说他小时候看起来不是特别聪明。庞统到司马徽后,司马徽非常赏识庞统,说周楠没有一个文人能和庞统相提并论,庞统的名声就这样传开了。后来庞统和诸葛亮一起被任命为刘备帐下军师的中郎将。刘备与刘璋决裂时,庞统也向刘备献上了上中下三策。刘备用了招,一路上进攻顺利,但没几年庞统就被一箭射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