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正与诸葛亮谁厉害:二人齐名难以比较(法正因病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21:29:19198

法正和诸葛亮谁厉害:很难相提并论(法正病逝)。

三国时期,有很多耀眼的名人。比如诸葛亮,他是刘备帐下最有名的谋士,但也是因为诸葛亮自己的辉煌掩盖了别人的辉煌,所以其他谋士在历史上没有太大的存在感。法是诸葛亮手下的谋士。据说他的策略也很厉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法正和诸葛亮谁厉害?

法正与诸葛亮谁厉害:二人齐名难以比较(法正因病去世)(图)  第1张

法正和诸葛亮都是刘备帐下的股市大臣。《先主传》中提到,诸葛亮是股市,法正是求主。法正比诸葛亮大四岁。虽然这两个人的性格和兴趣完全不同,但都是有礼貌的正派人,也非常尊重和欣赏对方。平时总是把生意放在第一位,两人配合机智,为刘备立下了汗马功劳。

法正与诸葛亮谁厉害:二人齐名难以比较(法正因病去世)(图)  第2张

如果真的把他们两个比一比,打仗比打仗强,而诸葛亮更擅长谋略,可以算是外有高手,内有高手。法经常跟着刘备出去打仗,为刘备提供了很多军事策略。他甚至献上了斩杀曹操左膀右臂夏的计策,使刘备成功占领汉中,成为汉中王。连曹操听说了夏的计策也是印象深刻。

法正与诸葛亮谁厉害:二人齐名难以比较(法正因病去世)(图)  第3张

刘备带领法正等人出征时,诸葛亮主要负责后勤工作。诸葛亮非常善于处理内政,是一个绝对的政治家。他在治理国家方面很有权力。刘备出征时,法就在身边出谋划策。诸葛亮在后方处理政务,让刘备有足够的粮食和士兵。他们两人密切合作。

法是怎么死的?

法正与诸葛亮谁厉害:二人齐名难以比较(法正因病去世)(图)  第4张

建安二十五年,也就是公元前220年,45岁的法正病死。法正死后,刘备也很伤心。后来,他一连哭了好几天。又封法正为永安侯,赐其子为关内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