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庭筠与鱼玄机的故事:有师徒之谊(传闻二人相互喜欢)(图)

散文社2023-01-11 22:09:17192

文和于的故事:师徒之间有交情(传闻两人互相喜欢)

古代有很多才子,会通过诗词交友。那些有才华并且喜欢自己的人会成为朋友。所以古代很多同时代的诗人都是朋友。文是古代著名的诗人,他与当时著名女词人余的故事流传至今。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文与余的故事

温庭筠与鱼玄机的故事:有师徒之谊(传闻二人相互喜欢)(图)  第1张

据说,余的父亲也是一个具有很高文学才能的人。他读了许多诗和书,但他从未被承认成名。所以余从小就在父亲的教导下长大,而余从小就很聪明。据说她七岁就能写诗,到她十多岁的时候,她的诗名已经远近闻名了。文因拜访鱼家而出名,他想测试一下鱼有没有这个才能。

温庭筠与鱼玄机的故事:有师徒之谊(传闻二人相互喜欢)(图)  第2张

余有为果然是个有才华的人,她的诗给文听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文经常来她家与于右卫通信并写诗。可以说他们是一种师友关系。然而,一些野史认为,尤有伟是因为他的才华而爱上了文,但文只认为她是一个弟子和朋友。后来,于右卫打球时留下的诗被当时的冠军李亿看到了,他非常欣赏她的才华。

温庭筠与鱼玄机的故事:有师徒之谊(传闻二人相互喜欢)(图)  第3张

还是文撮合两人在一起,于是尤有为娶了做妾,但他的妻子痛恨对她的溺爱,把她赶了出去。于右卫很伤心,就去道观做了女道士。这期间,她开始和诗交朋友。也有传言说文其实是喜欢于右卫的,但是因为两人年龄和长相差距太大,文放弃了。

杀死你的婢女并被处死

温庭筠与鱼玄机的故事:有师徒之谊(传闻二人相互喜欢)(图)  第4张

后来,于右卫开始在道观里收穷姑娘做徒弟。有传言称,由于与文人往来频繁,其中一个名为青巧的丫鬟被她发现。两人发生争执后,于幼伟误杀了她。后来,她为此事两次被捕,并因此被处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于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