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里最有名的诗:《小池》《无名氏》(南宋四大家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1 23:19:00230

杨万里最著名的诗:《小池》 《无名氏》(南宋四大名诗人之一)

杨万里是古代著名的诗人。他虽然没有李白等人那么有名,但也有很高的成就。他不仅开创了“诚斋体”,而且是南宋四大家之一,中兴。不仅如此,他还写了很多诗,非常多产。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杨万里最著名的几首诗吧!

杨万里最著名的诗

杨万里最有名的诗:《小池》《无名氏》(南宋四大家之一)(图)  第1张

杨万里一生非常勤奋,写了许多诗。据知,今天仍然存在的诗歌有4200首,这确实是非常多产的。他的诗歌风格独特,有一个自己的绰号叫“翟成叶克”。因此,他所创造的体系也被称为“翟成体”,对后世影响很大。

杨万里最有名的诗:《小池》《无名氏》(南宋四大家之一)(图)  第2张

杨万里先学江西诗派,后学陈师道五律、王安石七绝、晚唐诗等。他的诗歌风格也比较清新自然。杨万里最著名的一首诗应该是《小池》,其中“小荷花只露尖角,蜻蜓已站其上。”也是影响深远的。这首诗所蕴含的生命力和清新意境,让人忘俗,所以也被选入教材。

杨万里最有名的诗:《小池》《无名氏》(南宋四大家之一)(图)  第3张

还有《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的《荷叶无限蓝,荷花与红叶不同》,也很有名。它描绘了西湖的美景,也表达了对朋友的向往,给人以美好的想象。他的《无名氏》《九州月弯弯,几家欢乐几家愁》也表现了社会动荡下百姓的艰难生活。

文学成就

杨万里最有名的诗:《小池》《无名氏》(南宋四大家之一)(图)  第4张

杨万里一生留下了大量的诗歌,其中大部分充满了忧国忧民的情怀。他拜过很多老师,但并没有限制老师的风格,甚至走出了自己的风格。所以他创造的“诚斋体”各有特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杨万里的简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