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古人是怎么发现金、银、玉非常珍贵的?(图)

散文社2022-09-18 05:42:51328

古人是怎么发现金、银、玉非常珍贵的?

说到古人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们是真的非常非常聪明的,很多事情发在现在都觉得十分的不可思议,最近有人就问了,话说这个古人是怎么发现这个金、银、玉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呢?对于这个问题也还是很有说法的呀,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吧,感兴趣的老哥别错过了呀!

了解:古人是怎么发现金、银、玉非常珍贵的?(图)  第1张

人类最先发现和利用的金属就是金。因为金性质稳定,常常会以单质形态出现。金主要存在于地壳内部,多于火山爆发时溢出,存在于岩石缝隙中。山体在雨水的千万年冲刷下,金随砂石流入溪流江河中,由于金属于重金属,比重大,微小的金砂粒渐渐凝结成块,形成所谓的“狗头金”。

这些“狗头金”在山洪爆发后,常常会裸露到沙滩上,其耀眼夺目的色泽极易引起原始人类注意,继而被发现。

由于金的延展性好,稍加敲打,就有可能成为精美的装饰品,进而有了使用和交换价值。金的熔点较低,也就千余度,在原始条件下也能熔炼提纯,在需求加大后就有可能刺激开采生产。

了解:古人是怎么发现金、银、玉非常珍贵的?(图)  第2张

但金在地球中含量稀少,获得极为不易,自然便成了贵重物品。

玉,质地坚硬,晶莹夺目,在远古石器时代,是非常优质的切割工具材料,有很高的使用和装饰价值。与金一样,获得极为不易,自然成为人间宝物。

银在我国含量很少,至少在汉代丝绸之路开通前,还未成为我国古代主要货币,前些年著名的海昏侯发掘,出土的金达100公斤以上,铜钱约十几吨,却鲜见银器,就是明证。

了解:古人是怎么发现金、银、玉非常珍贵的?(图)  第3张

我国最早通过冶炼生产的金属应是铜。铜在我国分布较广,含量也多。远古先民在陶器的烧制过程中,极有可能将含有铜元素的陶土混入其中,由于铜的熔点与金差不多,烧陶就有可能烧出铜来,富含铜的孔雀石鲜艳夺目,易于发现,因此带领人类从石器时代进入青铜时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3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