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有何区别?(性质和阶级特征不同)(图)

散文社2023-01-12 08:08:06658

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有什么区别?(性质和阶级特点不同)

在中国古代,地主阶级存在已久。可以说是中国古代的一个主要阶级,主要靠剥削农民生存。资产阶级也是剥削阶级,也剥削老百姓。那么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的区别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的区别

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有何区别?(性质和阶级特征不同)(图)  第1张

地主以土地为主,他拥有大量的土地。他虽然是乡试后的土地资本残余,但和资产阶级还是有很多区别的。从生产资料的角度来看,地主的土地和钱都是他自己的,而资产阶级则不同。他们手里的钱甚至可能不是他自己的,他可以用别人的钱去投资和经营。

房东主要通过出租获得收入。房东和租客只有租赁关系。而且如果大灾导致歉收,地主就会趁机放高利贷,于是佃农就成了地主的债奴,资本家一旦经营不善就只能跑路,这就把风险转嫁到了工人和借来的资本身上。

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有何区别?(性质和阶级特征不同)(图)  第2张

地主是封建社会的产物,它剥削人民的土地所有权,主要靠地租来剥削农民。资产阶级是分裂的,是社会阶级中较富裕的阶级之一,也是资本主义社会中的统治阶级。

地主阶级主要和中国的封建制度有关,甚至大资产阶级也是由封建大地主阶级直接转化而来,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有关,但是和他有关的是大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与之矛盾。地主要靠一定的生产资料才能发展,要有一定的生产力和商品经济。

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有何区别?(性质和阶级特征不同)(图)  第3张

大多数地主希望和平,这样他们的收成才会好,而资产阶级认为战争是人类社会永恒的现象,认为军队是与政治无关的组织,是国家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楼主的意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