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有核国家有几个:8个国家((3个非法拥核国家)(图)

散文社2023-01-12 08:15:07233

世界上有几个核国家:8个国家(3个非法核国家)

自从二战期间美国在日本投下核弹后,人们见识到了核武器的威力。从此,一个国家是否拥有核武器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标准。那么在世界上这么多国家中,哪些国家拥有核武器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世界上有多少核国家?

世界上的有核国家有几个:8个国家((3个非法拥核国家)(图)  第1张

目前,世界上已有八个国家成功试爆了核武器,其中前五名分别是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这五个国家是较早研究和掌握核武器的国家,也是合法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年被视为“核武器国家”。

除了这五个国家,还有另外三个国家,分别是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这三个国家都进行过核武器试爆,但他们的核试验是非法的。此外,以色列可能已经获得核武器,但在没有正式承认的情况下,伊朗正在加紧研发。

世界上的有核国家有几个:8个国家((3个非法拥核国家)(图)  第2张

此外,还有两个国家是绝对有能力生产核弹头的,分别是日本和德国。德国是第一个拥有核技术的国家,但战败后,美国人率先发展了核武器。然而,德国生产核弹头很容易。日本被视为准核国家,有能力在一年内制造出核武器。

各国拥有的核武器数量

世界上的有核国家有几个:8个国家((3个非法拥核国家)(图)  第3张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报告,在所有已知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中,美国和俄罗斯拥有的核武器数量最多。

美国战略核武器约6000枚,战术核武器1670至3300枚;俄罗斯约有5500件战略武器和3000至4000件战术核武器;法国拥有384枚战略核武器和60至80枚战术核武器;英国拥有185枚战略核武器;中国有130枚核弹,80枚备用核弹;印度有30到100枚核武器;巴基斯坦拥有15到50枚核武器。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谁是中国原子弹之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