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核大国是哪几个国家: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在列)(图)

散文社2023-01-12 08:53:48407

五个核大国是什么: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包括中国)?

核武器是当今最强大的武器。很多国家都在秘密研究,希望能发展起来。但是,这种行为是违法的。五个核大国是真正公认的“核大国”。我们来看看这五个核大国是哪些国家。

五个核大国是什么?

五个核大国是哪几个国家: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在列)(图)  第1张

世界五个核大国是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这五个国家是最早研制和掌握核武器的国家。同时,这五个国家被《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视为“核武器国家”,属于合法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该条约旨在防止核武器的滥用和扩散,促进核能的合理与和平利用。在条约中,只有在1967年1月1日之前制造和试验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装置的国家才能算作有核国家,所以这五个国家,也就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是合法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为什么只有这五个国家合法?

五个核大国是哪几个国家: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在列)(图)  第2张

除了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合法拥有核武器,其他国家的核武器研究和爆炸试验都是非法的。这五个国家是合法的,因为它们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也因为它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战胜国。

所以只有这五个国家是公认的核大国,在不违反国际法的情况下可以在战争中使用核武器。其他一些国家拥有核武器,但它们是非法的。

其他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五个核大国是哪几个国家: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在列)(图)  第3张

其实除了这五个国家,还有三个国家进行过核爆试验,分别是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此外,以色列应该已经研发出核武器,只是没有得到官方认可。日本和德国掌握了核技术,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制造出核武器。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世界上拥有核武器国家的排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