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和冰心的关系:世纪知交,文学知己,享誉文坛(图)

散文社2023-01-12 09:15:071277

与巴金冰心的关系:百年好友,文学知己,文坛知名。

巴金和冰心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他们都享誉文坛。巴金写过很多小说,很多都给人以启示。冰心也写了很多作品,很多诗词世界闻名,被人们所称道。那么巴金和冰心是什么关系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与巴金、冰心的关系

巴金和冰心的关系:世纪知交,文学知己,享誉文坛(图)  第1张

从五四开始,冰心被提升到文坛,巴金了解冰心只是因为看了他的小说和诗歌。由于巴金幼年丧母,性格比较孤僻。但他从自己优美的文字中获得了温暖和安慰,感受到了爱,激发了他的文学之路。后来两人通过工作认识,随着交往的深入,渐渐成为了知心朋友。据说冰心当时是第一次。

即使冰心去了日本,他们还是有书信往来。冰心还把自己的作品集交给巴金整理。可能他们没想到,这段友谊持续了60多年。60多年来,他们一直以兄弟姐妹相称。1997年,两人都写了最后一封信,只是说很想对方,请对方保重。他们以对方为知己,不仅是文学界的朋友,更是生活中的知己。

巴金和冰心的关系:世纪知交,文学知己,享誉文坛(图)  第2张

冰心,原名谢婉莹,中国著名诗人、现代作家、儿童作家、翻译家、散文家、社会活动家。他最著名的作品是《繁星》和《春水》,而巴金,本名李尧棠,是中国当代作家。发表过《爱情三部曲》和《家》,也写过散文。

巴金和冰心的关系:世纪知交,文学知己,享誉文坛(图)  第3张

他们的创作特色是“爱”。虽然他们的风格不尽相同,但还是让人品味到了同一个主题,那就是爱,不仅是对家乡的爱,也是对祖国和世界的爱,这在当时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了解一下谢婉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