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四大才女: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图)

散文社2023-01-12 10:11:07235

民国四才女: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

民国时期,中国走上改革新路,时局动荡。大家都在为生活忙碌,但民国时期涌现出了很多人才和才女。她们是一群才华横溢的杰出女性。那么,到底是哪四位才女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吕碧城

民国四大才女: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图)  第1张

吕碧城的父亲是光绪三年的秀才,也是被敌人残酷杀害的革命烈士。那时,吕碧城十二岁。后来他的人就把他们赶走了,理由是陆家没有男人,他妈要带他们回舅舅家。后来认识了《大公报》的总经理,得到了他的赏识,成为《大公报》的第一位女编辑,也是近三百年来的最后一位。

2.萧红

民国四大才女: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图)  第2张

萧红出生在一个封建地主家庭。她在哈尔滨上中学时,接触了很多进步思想和中外文学,因此对文学产生了兴趣。1930年,她因反对包办婚姻而离家出走,在穷困潦倒中给报社投稿,于是结识了萧军,走上了文学之路,后来写出了名著《呼兰河传》。

3.石评梅

民国四大才女: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图)  第3张

石评梅是现代最短命的女作家。她出生在晚清的一个家庭。她从小受四书五经的熏陶,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学功底。后来,她在女子师范大学读书时结识了一大批密友,开始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文学作品。其中,她写的诗最好,是北京著名的女诗人。

4.张爱玲

民国四大才女: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图)  第4张

张爱玲是民国时期著名的才女,写了很多小说和散文。她的很多小说(《倾城之恋》)都看过,很多都被改编成了影视作品。她特别擅长写爱情小说。她的作品有大家熟知的《半生缘》,《红玫瑰白玫瑰》,等等。她还为香港的一家电影公司写了十部剧本。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上官婉儿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