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堡现在叫什么名字:现改名为伊斯坦布尔(图)

散文社2023-01-12 10:20:15640

君士坦丁堡现在叫什么?它改名为伊斯坦布尔。

君士坦丁堡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古代国家首都的名字,也是东罗马帝国的历史名城。听到它的名字,就能隐约看到它曾经的辉煌。那么,君士坦丁堡现在是哪个城市?是哪个国家?这让人很好奇。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吧!

君士坦丁堡现在叫什么名字?

君士坦丁堡现在叫什么名字:现改名为伊斯坦布尔(图)  第1张

君士坦丁堡是东罗马帝国、拉丁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是古希腊的一座移民城市,叫拜占庭。起初,它只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城市。直到公元330年5月11日,东罗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在拜占庭建立新首都,并改名为新罗马,才为世人所知。然而,大多数人仍然称它为“君士坦丁堡”,意思是

当时,君士坦丁堡是整个欧洲大陆最大、最繁荣的城市。君士坦丁堡非常宏伟美丽。这是一个城中之城,有一个大竞技场。它不仅是一个玩耍的地方,也是一个仪式中心,还有许多教堂。如今,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圣索菲亚大教堂。

君士坦丁堡现在叫什么名字:现改名为伊斯坦布尔(图)  第2张

君士坦丁堡现在在土耳其。15世纪中叶,土耳其人将其改名为伊斯坦布尔,至今仍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自奥斯曼土耳其人攻占君士坦丁堡并改名后,伊斯坦布尔这一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君士坦丁堡现在叫什么名字:现改名为伊斯坦布尔(图)  第3张

起初,伊斯坦布尔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君士坦丁堡附近的农民不懂希腊语,但来自希腊的传教士经常去君士坦丁堡。周围的人向传教士提问,却听不懂,以为那些传教士说的希腊语就是这个城市的名字,于是广为流传,最终成为伊斯坦布尔。后来奥斯曼帝国的苏丹穆罕默德二世把这个名字作为正式名称。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十字军为什么进攻君士坦丁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