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南宋著名的文学家(爱国英雄)(图)

散文社2023-01-12 10:36:12168

文天祥出自哪个朝代?南宋著名作家(爱国英雄)

文天祥是南宋著名的文学家、政治家,在反袁战争中有很大贡献。他的教材曾经记载《过零丁洋》,充满了爱国情怀。他在1278年遭受了惨重的失败,更因为他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让我们来看看它的秘密任务吧!

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

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南宋著名的文学家(爱国英雄)(图)  第1张

文天祥从20岁开始就是个人才。他是南宋江西吉安人,后来开始参政,所以成为非常有名的抗元英雄。他最后死了,因为他抗敌,宁死不屈,所以成为中国的民族英雄,甚至写出了传世之作《过零丁洋》。

文天祥是状元吗?

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南宋著名的文学家(爱国英雄)(图)  第2张

文天祥20岁考中进士后,在嬴稷堂开始了他的科举考试。当时他在寺里几乎是口若悬河,口若悬河,讲了一万多字,都是在法庭上写的,连草稿都没打。宋理宗亲自把它选为当时的第一名,成为状元。当时与陆秀夫、张士杰等人并称为“宋末三杰”。

文天祥宁死不屈的故事。

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南宋著名的文学家(爱国英雄)(图)  第3张

文天祥虽然是一个著名的公务员和作家,但他为保卫国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1271年,元朝建立后,南宋已经岌岌可危。当时的文天祥宁死不屈,认为自己是南宋的一员,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号召民众加入他的抗日大军,自己开始招兵买马。

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南宋著名的文学家(爱国英雄)(图)  第4张

人们非常积极地响应他的号召。1275年,文天祥变卖家当,开始组建自己的军队。但可想而知,当时庞大的元军本可以败给文天祥刚刚组建的小军队,所以文天祥最终还是抵挡不住,退守临安,但他并没有放弃,也没有投降。即使元军首领用生命威胁他甚至南宋首领要他讲和,他也没有屈服,最后的结局都是一样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