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燕时期的都城在哪里:现今的辽宁朝阳属于那时后燕的都城(图)

散文社2023-01-12 16:24:43359

后燕的都城在哪里?今天的辽宁朝阳属于后燕的都城。

后燕时期的都城最初设在杜中山,即今河北定州,后迁至龙城,即今辽宁朝阳。完胜时期后燕占据的土地,就是现在的山东、河北、辽宁、山西和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后燕属于十六国之一,由鲜卑慕容氏建立。它的存在非常短暂,只有二十年。在这短短的二十年间,后燕先后打败了其他国家,但输给了

后燕时期的都城在哪里:现今的辽宁朝阳属于那时后燕的都城(图)  第1张

吴与十六国简介

胡十六国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个时期,存在于公元304年至439年。随着北魏的统一,五胡十六国之乱结束。五胡代表了匈奴、鲜卑、羯、氐、羌五个不同的民族。十六国是指这些民族建立的国家,它们是赵倩(匈奴)、后赵(桀)、颜倩(鲜卑)、梁倩(汉族)、前秦(氐)、后秦(羌)、后燕(鲜卑)、西秦(鲜卑)、侯亮(氐)

后燕时期的都城在哪里:现今的辽宁朝阳属于那时后燕的都城(图)  第2张

为什么会出现五胡乱华

后燕时期的都城在哪里:现今的辽宁朝阳属于那时后燕的都城(图)  第3张

五大野花之前是三国时期,我们都知道三国时期人民水深火热,国力大大削弱。但这一时期北方游牧民族没有战争,一直保持着实力。结果就有了取舍。虽然魏国最终统一了天下,但仍然没有稳定,而是内乱,这给北方的芜湖创造了机会,导致他们进入中原,开始了一百多年的混乱。

后燕时期的都城在哪里:现今的辽宁朝阳属于那时后燕的都城(图)  第4张

仔细研究中国的历史可以发现,在统一的国家出现之前,是一片混乱的局面,战乱肆虐。但是中华文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所有的东西却一直存在到现在,让我们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