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歆简介:支撑曹丕即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图)

散文社2023-01-12 16:30:01571

华歆简介:曹丕被扶上皇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

辉煌的三国时代,文官武将很多,其中以魏为最多。相信大家都听说了不少。今天,边肖要向大家介绍东汉末年的一位著名人物华歆。他诚实正直。他被孙策当成了客人。孙策死后,被曹操召至许昌,为曹操建立曹魏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曹操死后,支持曹丕登基。

一、华鑫简介

华歆简介:支撑曹丕即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图)  第1张

华歆(157 -232),字,东汉末年著名学者,三国时期曹魏的重臣。华新早年师从钟保罗。汉灵帝时期升为孝廉。后来他因病去了官职。他在布雷兹将军掌权期间成为张羽的省长,因为他诚实正直,深得民心。孙策占领江东后,华歆投降成为上宾。孙策死后,开始为曹操效力。后来曹操东征孙权,华歆担任军师,在支持曹丕后成为魏国宰相。

1、举孝廉出身,甚得民心

华歆简介:支撑曹丕即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图)  第2张

1957年,华歆出生于平远县高唐县(今山东省高唐县)。早年师从丘,与、郑玄、管宁齐名。汉灵帝时期(168 -189),华歆出身孝顺,先在高唐县县衙做吏,后做郎中,后因病走上官职,后成为商和知府,直到将军何进被征召。他的正直很受人们的欢迎。

2、曹魏开国功臣

华歆简介:支撑曹丕即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图)  第3张

200年孙策统一江东(包括张羽县)后,华歆臣服于孙策,成为上宾。同年,孙策被刺身亡。孙策死后,曹操在官渡上书狄咸,召华歆到许昌,华歆到京师后,被任命为谈判官和普通武官。官渡之战,华歆挪到了尚书、役臣、书臣(相当于副总理)的位置;曹操与孙权作战时,担任军事家。曹操被九玺封为魏如昀,封为魏帝国。

华歆简介:支撑曹丕即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图)  第4张

20年,曹操死,华歆支持曹丕即位,官拜郭襄;同年十二月,曹丕代汉称帝,华歆上坛主持禅定大典,祭曹丕皇帝印。后来,曹丕把郭襄改为司徒。曹丕即位之初,让朝廷大臣向他推荐一位特立独行的隐士,华歆推举了他的好友管宁。2032年1月30日,华歆病逝,享年七十五岁,其弟封为侯,其中华表也是世袭爵位。

二、华歆和管宁的故事

华歆简介:支撑曹丕即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图)  第5张

说到华歆,就不得不提华歆和管宁的故事。在刘义庆的《世说新语》中,‘管宁削座’一文深入人心。管宁成了努力学习的榜样,人人都称赞。相反,华新不仅是努力学习的代表。管宁好学,结交了几个同学,一个叫华歆,一个叫袁兵。他们三个非常接近,非常优秀,所以当时的人把他们比作一条龙,华歆为龙头,袁兵为龙腹,管宁为龙尾。

华歆简介:支撑曹丕即位,汉末名士/曹魏初期重臣(图)  第6张

一天,华新和管宁在菜园里锄菜。管宁锄出一块埋金,却视而不见。华新被吸引了,捡起来,看了看,又扔了。过了几天,两人在屋里读书,外面街上有达官贵人经过,骑着华丽的车马,敲锣打鼓,好不热闹。管宁不听,继续认真看书。华新很好奇的看着它。马过去后,华歆回到房子里,但关宁拿了一把刀,从中间切开他们坐在一起的垫子,说:“你不再是我的朋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