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朗简介:三国时期曹魏重臣,演义中被诸葛亮骂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17:27:23580

王朗简介:三国时期,曹和魏是重臣,诸葛亮在《演义》中把他们骂死了。

说到王朗,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如果你要说刘备死后,诸葛亮北伐后,死的人都被诸葛亮骂了,相信你会有印象!他是王朗三国时期曹魏的重臣,官职是司徒(三公之一)。228年病逝,也就是诸葛亮开始第一次北伐的那一年。为了美化诸葛亮,0755年到79000年,王朗被写成被诸葛亮骂死。

一、王朗简介

王朗简介:三国时期曹魏重臣,演义中被诸葛亮骂死(图)  第1张

王朗(不详-228),本名景星,东汉末东海国(今山东郯城)人。他是三国时期曹魏初期的重臣和儒生。王朗早年拜杨慈为师。他是连笑的官员。他曾经是会稽巡抚,调兵来抵抗孙策。曹操进兖州,先当将军,后当大夫。曹丕建立魏国后,王朗被任命为司空,死于228年。

第二,王朗被诸葛亮骂死了。

王朗简介:三国时期曹魏重臣,演义中被诸葛亮骂死(图)  第2张

真实历史中,228年王朗病死,不是诸葛亮骂的。生卒年不详,但与华歆年龄相近,故推测其生于157年左右,即王朗活了72岁,故其年龄可视为长寿。小说《三国演义》第九十三章,王朗在阵前与诸葛亮进行了一场说唱大赛,最终被诸葛亮的话驳倒。他很生气,摔死了。

情节一

王朗简介:三国时期曹魏重臣,演义中被诸葛亮骂死(图)  第3张

28年,诸葛亮第一次北伐,他攻占了陇西三县。被打得落荒而逃,到了渭水西边的羌,魏朝野大乱。王朗推荐大将曹真率军与之作战。阵前,王朗自以为口若悬河,意欲降服诸葛亮。首先,王朗质疑诸葛亮入侵的合理性,含沙射影地说诸葛亮名声不明,却不知天命。对此,诸葛亮指出,他是奉大汉武帝圣旨讨伐魏贼,并非无名之师。

情节二

王朗简介:三国时期曹魏重臣,演义中被诸葛亮骂死(图)  第4张

第一轮打成平手,关键的第二轮来了。指出自桓帝、灵帝王朗、黄巾起义以来,天下诸侯国割据,风雨飘摇的达汗江山基本被曹操统一。凭借曹操的政绩,魏国接管汉朝,这是民心所向,是天命!让曹丕当皇帝,是与时俱进的事,不是篡汉。对此,诸葛亮指责王朗身为汉臣,不仅没有帮助汉朝,反而与逆贼为恶。在他的坟墓里,他怎么还有脸见大汉的第二十四任皇帝?王朗的话又羞又怒,吐血坠楼身亡。

王朗简介:三国时期曹魏重臣,演义中被诸葛亮骂死(图)  第5张

真相:以上只是浪漫情节。历史上,王朗不是被诸葛亮骂死的,而是病死的。而且诸葛亮北伐时,他们也从未谋面。历史上诸葛亮夺取陇西三郡时,大将军曹真还在千里之外的蒯城。按照《三国演义》的说法,王朗和曹真在一起,自然不可能遇到诸葛亮。罗贯中这样写是因为228年王朗去世,恰逢诸葛亮第一次北伐。为了说明诸葛亮北伐的正当性,罗贯中安排诸葛亮骂死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