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散文社2023-01-12 18:02:26272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战杀死项羽,统一天下。

对于刘邦,中国人基本上都知道他。他是汉朝的开国皇帝,在楚汉之战中打败项羽,从而赢得天下。出身平民的刘邦在秦末一步步崛起,击败群臣,最终打败西楚王国的强大霸主项羽,统一天下,建立了达汗王朝。这真的不容易。可惜他晚年疑神疑鬼,很多英雄被杀,成了他洗不掉的污点!

刘邦简介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第1张

刘邦(公元前256年-公元前195年),裴军凤仪(今江苏凤县)人,西汉开国皇帝,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军事统帅。刘邦出身卑微,但心胸开阔,为人豪爽。在秦朝末年,他一步步击败对手,最终打败项羽统一天下,建立了达汗王朝。但是刘邦做皇帝是经过很多质疑的,比如汉初三杰,也是最忠诚的一个,樊哙,他怀疑一切都是自己做的,导致身体不好。讨伐英布叛乱时被箭射中,最终病重而死。

1、出生微末,豁达大度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第2张

毛主席曾评价刘邦是“封建帝王中最有权势的”,他确实配得上这个赞誉。刘邦的祖父在魏国被封为封公,但到了他这一代已经成了平民。但是,刘邦虽然生在生命的尽头,却坦荡荡。秦始皇建立秦朝后做官,做了沛县泗水亭的主管,后因为释放俘虏逃到茫荡山。

2、投奔项梁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第3张

秦末,光武大泽乡起义后,陈胜、刘邦聚集三千子弟响应,攻占沛县,自称沛公。此时是公元前209年,刘邦48岁。此时秦末农民战争中有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就是原楚贵族后裔项梁、项羽,他们有近万大军。刘邦经过深思熟虑,投奔名将项梁,封他为武安侯,统领党郡兵马。

3、汉初三杰归位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第4张

从地方上,萧何开始追随刘邦;去项梁后不久,张亮见到了刘邦。想通之后,张亮决定去刘邦身边。公元前206年,韩信多次向项羽献计,但从未被接受,于是离开项羽,投奔刘邦。此时,汉初三杰已经归位,刘邦在他们的协助下,率军来到巴商,接受秦王子婴的投降,废除秦苛法,约法三章。鸿门宴后封为汉王,统治巴蜀和汉中。

3、赢得楚汉之争,统一天下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第5张

刘邦成为汉王后,注重虚心纳谏,知人善任,充分发挥下属的才能,积极整合反对项羽的势力。他逐渐从楚汉斗争的弱势一方转变为强势一方,最终杀死了西楚霸王项羽,取得了楚汉斗争的胜利,统一了天下,建立了达汗王朝,成为西汉的开国皇帝。

4、政治举措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第6张

成为刘邦皇帝后,在武学上有很大成就。政治上,刘邦免除劳役,重农抑商,恢复社会经济,稳定统治秩序,安抚百姓生活,与匈奴交好,开边封城,积极缓和中匈关系,奠定了汉朝雍容大度的文化基础。军事上,刘邦先后消灭了臧茶、韩王信、韩信、彭越、英布等不同姓氏的诸侯,封了九个同姓诸侯。

2.刘邦是怎么死的?

刘邦简介:西汉开国皇帝,楚汉之争击杀项羽统一天下(图)  第7张

公元前195年,刘邦在英布平叛时被箭射中,最终病重而死,享年六十一岁。刘邦晚年疑神疑鬼,很多英雄被杀。就连汉初三杰、最忠心耿耿的樊哙也怀疑自己什么都亲力亲为,导致身体不好。在十字军东征期间,他被箭射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