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散文社2023-01-12 18:00:07254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死于38岁)

熟悉《三国演义》的朋友对郭嘉并不陌生。他曾经是曹操最信任的谋士,是当时最好的谋士。不幸的是,他38岁就英年早逝了。郭嘉死后一年,曹操兵败赤壁,从此天下三分,也让很多读者感慨。如果郭嘉没死,曹操可能早就平定天下了。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一、郭嘉简介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第1张

郭嘉(170 -207),名孝,东汉末年曹操手下五大谋士之首,人称“天才军事家,天下奇人”。起初,郭嘉是袁绍的谋士。后来因为袁绍考虑周到,不够果断,转而投靠曹操。之后深受曹操信任,为曹操统一北方立下汗马功劳。可惜他死的早,不然曹操会好很多!

1、有远见,会看人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第2张

1970年,郭嘉出生于颍川(今河南禹州)杨寨。他从小就很聪明,很有远见,预言汉末天下大乱。所以他20岁以后,郭嘉就隐居了。虽然不与世交往,但郭嘉并没有闲着,而是偷偷和英杰交了朋友,所以当时很多人都不认识他。21岁时,郭嘉投了袁绍,却发现袁绍心思缜密,不够果断。称霸天下难,救亡图存更难,于是离开了袁绍。

2、投曹操,多谋划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第3张

离开袁绍后,郭嘉已经下岗六年了。1996年,曹操非常器重的谋士去世,于迅借此机会向曹操推荐好友郭嘉。通过交谈,曹操和郭嘉都很满意。从此,郭嘉就利用曹操的军事参谋——军事家,献计献策,忠心耿耿。

3、立大功,封洧阳亭侯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第4张

200年,为了避免日后与袁绍作战前后受敌,在郭嘉的建议下,曹曹西安率军攻破刘备,俘虏了刘备的妻子,俘虏了关羽。在袁绍还没反应过来之后,就在官渡展开了决战。结果我们都知道曹操带领关羽、张辽等人以少胜多打败了袁绍。官渡之战也被后人认为是四大胜仗之一,以少胜多。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第5张

2002年,官渡之战失利的袁绍病逝。曹操攻击袁绍的两个儿子,连战皆捷,欲乘胜追击。但郭嘉认为两袁(袁谭和袁尚)之间有矛盾,将来必然反目,于是建议曹操佯攻刘表,静待其变。果然不出郭嘉所料,袁俊很快就叛变了,曹操趁机返回北方,把袁谭和袁尚一个个分了。2004年,郭嘉被授予后阳阁称号。205年,在郭嘉的建议下,曹操招募重用了附民心的清、冀、尤、贺四州名士,彻底巩固和控制抵抗。

第二,郭嘉是怎么死的?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第6张

郭嘉病死了。他只活了38岁,所以英年早逝。2007年,袁尚和袁Xi逃到了五环,也就是现在的辽宁省锦州市。郭嘉认为袁绍对胡人很好。如果袁尚还活着,他们肯定会帮忙,这迟早是个隐患。在郭嘉的建议下,曹操攻克了吴湾,但在途中,郭嘉因行军和天气恶劣而病死。

3.郭嘉不死会怎么样?

郭嘉简介:东汉末年谋士,曹操最信任的人(38岁早逝)(图)  第7张

郭嘉死后一年,曹操被赤壁之战打败,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基础。对此,很多人好奇,如果郭嘉不死,他会怎么样?其实也很好猜。按照郭嘉的设想,曹操根本不会打赤壁之战,而会像往常一样定下大势消灭敌人。比如让张辽守合淝(陈登配合),曹仁守荆州练水师(留下荀攸),让夏守凉州,守永州。然而,生产将恢复,强兵将支持人民。据估计,再过几年,曹操就能领导朝鲜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