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夫简介:西汉初期著名将领,在狱中绝食而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18:04:45341

周亚夫简介:西汉初年的一位名将,在狱中绝食而死。

至于周亚夫,很多人应该听说过他出演过电视剧《美人心计》,是西汉名将。他是文景帝手下的将军,曾经平定了吴楚叛乱,为文景帝的统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然而最后他因涉嫌密谋叛乱被抓,绝食,死于狱中。一代名人就这样死了,太可惜了!

一、周亚夫介绍

周亚夫简介:西汉初期著名将领,在狱中绝食而死(图)  第1张

周亚夫(公元前199- 143),沛县(今江苏沛县)丰县人,西汉初年名将、宰相,名将周勃次子。周亚夫以善用兵,敢言著称。七国之乱,指挥汉军,三个月平定叛军,为文景之治立下汗马功劳。可惜晚年被控窃官器,被牵连被抓,最后在狱中绝食五天,呕血而死!

1、继承爵位

周亚夫简介:西汉初期著名将领,在狱中绝食而死(图)  第2张

他是周勃的次子,周亚夫。他还有一个哥哥。按照汉代爵位继承的规定,周亚夫的长子将继承爵位,但周亚夫的弟弟犯了罪,于是文帝选择了周波的次子周亚夫继承爵位,并将其立为一职。《美人心计》年,周亚夫的身份和历史一样。但在剧中,他与雪原的恋情,以及对窦以房的多次误解,都是现实历史中前所未有的。

2、文帝时为将

周亚夫简介:西汉初期著名将领,在狱中绝食而死(图)  第3张

公元前158年,匈奴入侵边疆,周亚夫被任命为将军,他的军队驻扎在刘溪(今陕西咸阳附近)。周亚夫善于排兵布阵,部队戒备森严。文帝出访时,他的部队与其他军营的散漫混乱形成鲜明对比,使文帝非常欣赏他,认为他治军有方,于是任命周亚夫为副将,负责首都的治安和安全。周亚夫的治军能力得到了文帝的肯定,所以文帝在去世前,把刘玉鑫齐单独留在了周亚夫。

3、景帝时为将

周亚夫简介:西汉初期著名将领,在狱中绝食而死(图)  第4张

文帝死后,汉景帝即位,周亚夫升为骑摩托车将军。公元前154年,吴楚之乱爆发,周亚夫指挥汉军,三个月就平定了叛军。七国叛乱平定后,周亚夫先继续担任太尉,后被任命为丞相。后来由于在一些问题上与翟晶意见不合,加上王曦梁和窦太后的影响,以及周亚夫直言不讳、口无遮拦的态度,翟晶开始对周亚夫不满,周亚夫不得不对自己的病情认罪并道歉。翟晶因病被免去周亚夫的总理职务。

二、周亚夫之死

周亚夫简介:西汉初期著名将领,在狱中绝食而死(图)  第5张

周亚夫最终在狱中绝食而死,享年57岁。公元前143年,周亚夫的儿子为父亲的丧事做准备,私自购买了一些皇家祭祀盔甲,携带时遭到指责,从而牵连到周亚夫。有关部门对此提出质疑,但周亚夫愤怒地拒绝回答讯问,于是景帝下令廷尉以谋反罪审理此案。最后周亚夫见无法摆脱冤狱,绝食五天后吐血而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