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丘吉尔: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路易十四的克星(图)

散文社2023-01-12 22:27:10395

约翰丘吉尔:第一任万宝路公爵,路易十四的克星

提到丘吉尔,大家都会想到温斯顿丘吉尔,这位带领英国人民取得二战胜利的英国前首相。事实上,在他之前,英国有一个约翰丘吉尔也很有名。他是英国18世纪最有权势、最富有的人,为英国18世纪的繁荣做出了贡献,是当时法国路易十四(康熙时期的四大皇帝之一)的克星之一。

约翰丘吉尔:第一任万宝路公爵。

约翰·丘吉尔: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路易十四的克星(图)  第1张

约翰丘吉尔(1650年5月26日-1722年6月16日),第一任万宝路公爵,是英国安妮女王时期最富有、最有权势的男性。他军事实力出众,奥地利的欧根亲王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两个克星,使英国成为一流的海陆强国,为18世纪英国的繁荣做出了贡献。后来,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和戴安娜王妃都是他的后代。

1、年少有为

约翰·丘吉尔: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路易十四的克星(图)  第2张

约翰丘吉尔一出生就家道中落,小时候家里还挺穷的。丘吉尔是一个保皇派,与皇室关系密切。当他成年后,约翰被安置在皇宫里,担任国王查理二世的贴身男仆。约翰的妹妹阿拉贝拉丘吉尔先是在约克公爵夫人那里谋得一份工作,后成为约克公爵(国王的弟弟)的情妇,并生下一子詹姆斯菲茨詹姆斯(后来的法国元帅)。

依靠姐姐与约克公爵的亲密关系,约翰丘吉尔在上流社会备受青睐。虽然他受到很多流言蜚语,但他总能在战场上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1672年,丘吉尔跟随约克公爵在第三次英荷战争的索尔湾战役中,被提升为上尉;后来由于英国内讧严重,他去了荷兰,然后加入了法国军队,参加了1673年的法荷战争,随同法国的路易十四。

2、约翰丘吉尔有多帅?

约翰·丘吉尔: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路易十四的克星(图)  第3张

说到约翰丘吉尔,人们都说他年轻有为,他帅气的外表也是常说的。虽然没有具体描述约翰丘吉尔有多帅,但从他的画像可以看出,他确实很帅。对此,法国皇帝路易十四也注意到了年轻的丘吉尔,并评价说,虽然他很勇敢,但是他太专注于宫廷的社交生活,是个小白脸似的人物,这足以说明约翰丘吉尔很帅!

3、权利之路

约翰·丘吉尔: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路易十四的克星(图)  第4张

1682年5月,约克公爵结束在荷兰的流亡回到英国后,陪同他回国的约翰丘吉尔从此一路顺风。他凭借与王室的关系、聪明的大脑、英俊的外表以及杰出的军事和外交才能,于1702年成为英国最有权势的人。在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中,约翰丘吉尔名利双收,与战友欧根亲王(prinz eugen)一起成为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两大克星,使英国成为一流的海陆强国,为英国18世纪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二。约翰丘吉尔和欧根王子

约翰·丘吉尔: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路易十四的克星(图)  第5张

和约翰丘吉尔的欧根亲王,法国的路易赫克托维拉尔,并称为18世纪初欧洲最好的将军。在马尔帕拉克尔战役(1709年)中,路易赫克托维拉尔重创了约翰丘吉尔和欧根亲王的联合进攻,可以说虽然战败光荣;后来,维拉尔元帅在南之战中成功地把欧洲王子夫妇打得灰飞烟灭,却没有机会为马巴尔公爵报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