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汗国为什么不打明朝:自身难保(汗国并不团结)(图)

散文社2023-01-12 22:50:50218

四大汗国为什么不打明朝:难以自保(汗国不团结)

明朝建立的时候,也就是元朝灭亡的时候,四大汗国就不复存在了。四大汗国长期对抗元朝,长期和平共处。明朝建立之前,四大汗国因为领土争夺而自相残杀,导致其中三个灭亡。残存的汗国因为内部分裂,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攻打明朝。当时明朝刚刚建立,国力强盛,汗国自然不敢先攻。

一、四大汗国并不和睦

四大汗国为什么不打明朝:自身难保(汗国并不团结)(图)  第1张

四大可汗国的灭亡是注定的,因为他们没有遵从祖先的意志,没有兄弟间的互相联合。而是为了争夺地盘而内斗,最终演变成非常严重的暴力冲突。随着国民之间不断的战争,四大汗国的实力在不断的战争中逐渐被削弱。到元朝灭亡的时候,四大可汗国只剩下一个,这也是四大可汗国没有进攻明朝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们已经不存在了,自然也就没有军队进攻明朝了。

四大汗国为什么不打明朝:自身难保(汗国并不团结)(图)  第2张

四大汗国都由成吉思汗的孙子统治。其实元朝建立的时候,四大汗国就已经建立了。忽必烈统一了中原政权,在中原建立了元朝。剩下的后代虽然没有顺从忽必烈,但也没有强大到反对忽必烈政权的程度。为了安抚这些兄弟的情绪,忽必烈同意给他们一些领土,让他们各走各的路,四大可汗王国也由此正式建立。

二、元朝是旁观者

四大汗国为什么不打明朝:自身难保(汗国并不团结)(图)  第3张

四大汗国建立后,表面上看很和谐,但背后却是一片小小的疆土引发的大量矛盾。此外,蒙古军队的西征杀死了四大汗国中一国的首领,引起了其他三国首领的怀疑。他们认为一定是有人篡改了西征,故意杀了一个国家的统治者,想吞并汗国群龙无首的人民。

四大汗国为什么不打明朝:自身难保(汗国并不团结)(图)  第4张

所以这个导火索引发了几个国家之间的战斗,战争场面非常血腥残酷。正统统治者忽必烈没有选择参战,而是选择了一个遥远观察者的视角,让这些国家自由发展,最终灭亡。这也是元朝没有消灭四大汗国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