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木儿金帐汗国屠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放火烧城)(图)

散文社2023-01-13 06:13:56283

铁木尔金帐汗国大屠杀: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放火烧城)

帖木儿金帐汗国大屠杀发生在蒙古第二次西征结束之后。由于第二次西征的伟大胜利,蒙古帝国的影响力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扩大。几个大汗国分兵,格局初步成型。于是,帖木儿有了自己的领地,金帐汗国由此产生,其君主是别尔格。别格把金帐汗国的都城设在别格萨莱城,发展内部经济,使许多贵族在此居住,城市非常繁荣。

一、帖木儿远征金帐汗国

帖木儿金帐汗国屠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放火烧城)(图)  第1张

帖木儿并不满足于自己目前统治下的小块领土,而是想要扩张领土,而金碧辉煌的金帐汗国就是他扩张计划的第一步。帖木儿与金帐汗国君主别格的矛盾也在升级。为了成功将金帐汗国收归麾下,帖木儿亲自率军对金帐汗国发起讨伐。

帖木儿金帐汗国屠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放火烧城)(图)  第2张

帖木儿非常重视战略。他看到了金帐汗国的衰弱时期,率领军队,浩浩荡荡的踏上了金帐汗国,成功的攻占了这个国家,金帐汗国的君主比尔最终成为了灭国之君。帖木儿很高兴自己实现了扩张势力的野心。然而,金帐汗国,尤其是首都比尔戈萨莱的许多贵族,却接连谈到帖木儿。

二、帖木儿震怒

帖木儿金帐汗国屠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放火烧城)(图)  第3张

贵族们指责帖木儿不配做金帐汗国的统治者,谣言传到了帖木儿的耳朵里。他对此非常愤怒,于是果断向他的部队传达了这样一个命令,那就是大规模屠杀。于是士兵们放火,在比尔戈萨勒全城烧杀抢掠,抢走了城中的大量财物。

帖木儿金帐汗国屠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放火烧城)(图)  第4张

大火持续了一天一夜,死伤惨重。但是,帖木儿还是觉得不够。他不仅大肆屠杀百姓,还任意砸毁城中许多珍贵财物,许多珍贵财宝被随意扫入士兵口袋。大屠杀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帖木儿的疯狂至今仍是人们心中的苦涩。帖木儿是蒙古残暴统治的代表,充分体现了古代少数民族政权的不成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