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国谁最老:古埃及最老(距今有九千多年历史)(图)

散文社2023-01-13 07:23:07211

四大文明古国谁最古老:古埃及最古老(有9000多年的历史)

在四大文明古国中,古埃及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古老的。古埃及建立于9000多年前,是许多民族和国家文明的源头。古埃及的诞生是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时代发展和衰落的缩影。起初,古埃及只有一些游牧民族生活在这里,后来随着人口的增长,国家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古代文明诞生了,但是古埃及帝国却因为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而被淘汰。

一、古埃及文明源远流长

四大文明古国谁最老:古埃及最老(距今有九千多年历史)(图)  第1张

虽然曾经强大的古埃及帝国不复存在,但在很多现代文明中都有古埃及文明的影子。从古埃及游牧民族的聚集地,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家,最后成为一个强大的政党,经历了很多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作为最古老的文明古国,古埃及的发展相当于摸着石头过河,古埃及的领袖们只能跟随时代的洪流,盲目寻找前进的方向。

四大文明古国谁最老:古埃及最老(距今有九千多年历史)(图)  第2张

从这个角度来说,古埃及是非常伟大的,对后世的发展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古埃及建立的政治制度和促进国内经济发展的各种制度都是独创的,是世界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国家。除了制度的基础,古埃及还孕育了各种陶器冶炼技术和精美的手工业冶炼技术。这些技术很多都流传至今,成为很多城邦繁荣的主要来源。

二、古埃及文明影响深远

四大文明古国谁最老:古埃及最老(距今有九千多年历史)(图)  第3张

古埃及文明的伟大不仅在于其原始性和主动性,还在于其内容的广泛性。所有的内容都成为后世许多城邦和国家的参照物,这也是为什么人们称古埃及文明为世界文明的主要源头。可惜现代人只能从为数不多的文献专著和很多时代相近国家的文字中记录和发现古埃及文明。由于古埃及文明未能与时俱进,国家未能顺应时代发展而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很快就被迅速崛起的罗马摧毁。凯撒入侵古埃及后,烧毁了所有古埃及文明的史书和著作,非常令人遗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