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为什么杀了李恪:李恪被陷害谋反(李治清除障碍)(图)

散文社2023-01-13 08:06:10394

李治为什么要杀李恪:李恪被诬陷谋反(李治扫清障碍)

李恪被李治杀死,主要是因为他卷入了一起谋反案。事实上,历史典故中写的李恪与谋反无关,只是被诬陷而已。被诬陷后,李柯无疑会成为一个例子。当然,李世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想造反的人,因为这会影响到他自己的地位和他自己的国家。孙昌无忌一直建议李世民立李治为帝,所以要除掉李恪。

一、李治登基了吗

李治为什么杀了李恪:李恪被陷害谋反(李治清除障碍)(图)  第1张

李治登基的时候几岁?李治21岁成功登基,但真的晚了。因为李世民曾经不想让李治当皇帝,他有过很多犹豫,因为李治上面还有两个兄弟。而李志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当皇帝,因为李志年轻的时候比较贪玩,但这一切都是命运,李志没有办法逃避。

李治为什么杀了李恪:李恪被陷害谋反(李治清除障碍)(图)  第2张

李世民非常喜欢他的儿子。事实上,在大儿子和二儿子出事后,李志在李世民心中的地位非常高。只是那时候是封建社会。如果你想继承王位,你需要遵循出生顺序。李治登基后,每天都非常努力地处理国家大事。他受到朝鲜大臣们的称赞,并被授予和他父亲一样的奖项。

李治为什么杀了李恪:李恪被陷害谋反(李治清除障碍)(图)  第3张

然而后来,李志的想法变了。他不再关注国家,也不愿意掌管国家事务。主要是因为李志年纪大了以后被美色所诱惑,所以渐渐的不把国家放在眼里了。相当于交出了自己的国家。这样的皇帝是昏君。就算你以前努力过,现在变成废人也管理不了一个国家。

二、李治与武则天

李治为什么杀了李恪:李恪被陷害谋反(李治清除障碍)(图)  第4张

李治晚年,一生都被武则天操纵。其实,李治这辈子做错的一件事,就是把武则天放在了身边。等到武则天影响力大了,李治才发现自己的错误,但为时已晚。后来,李志感冒了,没能得到及时治疗。他死在回家的路上。有传言说李志受伤了。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李治病死了。武则天虽然狠心,却没有伤害李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