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昆西·亚当斯简介:最有成就的国务卿(第六任总统)(图)

散文社2023-01-13 08:33:03283

约翰昆西亚当斯简介:最有成就的国务卿(第六任总统)

约翰昆西亚当斯生于1767年,最终于1848年去世,享年81岁。他是美国第六任总统。事实上,亚当斯家族有两位总统,亚当斯的父亲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任总统。亚当斯是美国前国务卿,坚定支持时任总统门罗的门罗主义,在任国务卿期间政绩斐然,甚至从当时的西班牙手中夺回了佛罗里达,因此深受人们爱戴。

一、亚当斯能力很强

约翰·昆西·亚当斯简介:最有成就的国务卿(第六任总统)(图)  第1张

亚当斯有丰富的政治经验。从哈佛大学毕业后,他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21岁时,亚当斯在独立战争期间拜访了许多外国领导人。他的父亲是一名外籍工人,因此亚当斯从小就跟随父亲在许多国家学习了许多外语。

约翰·昆西·亚当斯简介:最有成就的国务卿(第六任总统)(图)  第2张

之后,亚当斯选择进入法律界。作为一个法律人,他的知识很丰富,还学过文学和古典学,说明他的文化水平很高。成为律师后,亚当斯不仅在律师界小有名气,而且因为外语好,20岁就成为了一名美国外交官。他非常能干,赢得了其他外交官的一致称赞。

二、亚当斯外交经验丰富

约翰·昆西·亚当斯简介:最有成就的国务卿(第六任总统)(图)  第3张

亚当斯曾代表美国与许多欧洲代表谈判。由于其丰富的外交经验,哈佛大学甚至聘请亚当斯为教授。可见亚当斯在当上总统之前,对美国是有很大贡献的。英美战争结束后,亚当斯参加了关键的谈判。门罗于1817年成为总统,亚当斯因其卓越的能力成为当时的国务卿。

约翰·昆西·亚当斯简介:最有成就的国务卿(第六任总统)(图)  第4张

在担任国务卿的八年中,亚当斯坚定地支持门罗总统的政策。当时因为英美矛盾尖锐,亚当斯主动请缨与英军谈判,让很多争端不用战争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由于历史原因,佛罗里达不属于美国。外交能力很强的亚当斯,通过谈判成功让佛罗里达回归,所以人们称亚当斯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成就的国务卿之一。门罗下台后,亚当斯成功竞选总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