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图)

散文社2023-01-13 09:28:25268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

由于一场大火,富兰克林罗斯福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行走,全身瘫痪。但是罗斯福没有妥协,他与疾病进行了艰苦的斗争。正是罗斯福凭借坚强的意志,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最终当选美国总统。罗斯福上台后的新政打破了美国经济的僵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一、罗斯福喜欢冒险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图)  第1张

罗斯福小时候有很强的冒险精神。他经常让他的爸爸妈妈讲一些冒险故事。这让罗斯福有了冒险的精神和尝试新事物的意志。罗斯福从小接受全方位教育,家人要求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图)  第2张

不仅仅是课堂成绩,罗斯福的家人要求他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和综合能力。据悉,罗斯福家族从小就将罗斯福培养成政治精英。罗斯福不仅经常跟随父亲出访许多国家,还能接触到许多外国领导人。罗斯福也有进入政界施展才华的想法。

二、罗斯福力行新政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图)  第3张

罗斯福上台后,知道维持原有的政策并不能使美国有实质性的进步和发展,于是罗斯福开始在全国上下推行新政。所谓新政,实际上改变了过去美国各行各业的自由状态,让政府的力量,也就是宏观调控的力量,慢慢渗透到各行各业。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推行新政)(图)  第4张

通过政府力量和市场的结合,为疲软的经济市场注入新鲜活力。有了动力,经济才能快速发展。事实证明,罗斯福的想法与新兴资产阶级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们渴望经济市场的复苏,也渴望政府的介入,拯救美国经济发展的颓势。罗斯福得到了一大批新兴资产阶级的支持,新政的实施比预期顺利得多。美国经济的复兴有赖于罗斯福新政的帮助。由于罗斯福的巨大贡献,他是美国历史上三位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