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然国怎么消失的:柔然内乱不断逐渐走向衰落(被突厥所灭)(图)

散文社2023-01-13 11:17:03428

柔然是如何消失的:柔然内乱渐衰(被突厥人所灭)。

我们熟悉的朝代一般都是一些屹立在中原的著名朝代,比如秦朝,唐朝等等。然而,在历史上,我国境内仍有许多小国。柔然是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国家,但是它的军事力量曾经非常强大。但是柔然终于突然消失了。怎么消失的?

柔然是怎么消失的?

柔然国怎么消失的:柔然内乱不断逐渐走向衰落(被突厥所灭)(图)  第1张

柔然是南北朝时期一个强大的部落,活跃在我国北方地区。柔然建立的历史已有记载,但柔然的起源不详,只存在了200多年。然而,柔然在我国历史上仍占有重要地位。柔然是一个以军事战争为主要政治活动的国家。柔然通过大规模的军事战争,成为一个横跨漠北、西域的强大政权,成为继匈奴、鲜卑之后的又一个强大政权,对北魏政权构成严重威胁。他们之间的战争持续了80多年。

柔然国怎么消失的:柔然内乱不断逐渐走向衰落(被突厥所灭)(图)  第2张

柔然的消失主要与其内部的勾心斗角有关。因为内部的勾心斗角,柔然的实力逐渐减弱。然而,柔然自己却与北魏、东魏、西魏、北齐和高车国家纠缠在一起。柔然本身正处于内乱之中,并与高车开战,导致了一个四分五裂的局面。柔然最终在土耳其人的进攻下被彻底摧毁。

历史上消失的柔然去了哪里?

柔然国怎么消失的:柔然内乱不断逐渐走向衰落(被突厥所灭)(图)  第3张

柔然灭亡后,一部分柔然人迁居内地,迁入的一部分与中原人杂居。他们先在鲜卑融合,最后被汉族同化。

其他人沿着欧亚草原之路迁移到西亚和东欧。一些西方学者认为匈牙利的阿瓦尔人是柔然人的后裔,一些西方考古学家认为柔然人把中国的马镫从中国的北方传到了欧洲。

柔然国怎么消失的:柔然内乱不断逐渐走向衰落(被突厥所灭)(图)  第4张

其实柔然会灭亡还有一个原因。柔然没有自己的文字文化。为了方便交流,柔然人研究汉字和中原文化。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他们逐渐被汉族同化,然后慢慢消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